宠物店扰民(黑心宠物店最怕哪个部门)

2024-04-01 10:29:44

派出所。

政府对养犬的管理制度比较完善,属于单独管理模式。当地公安机关负责养犬管理,其他政府部门也依法负责。比如市场监管部门监管宠物店等经营场所,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审批宠物医院,城管负责清理流浪狗,居委会负责协调相关工作,业主委员会和物业负责制定和执行所在社区的养犬公约。

举报流程

如果居民权益受到损害,一定要有举报投诉的策略和方法。以狗吠为例,首先,应该清楚地知道哪只狗在叫,并记录和记录证据;其次,居民可以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向居委会报案;如果再次,报案后没有处理,可以向辖区派出所的上级部门投诉,根据公安部门的监管制度,会迅速回复投诉人。

如果最后,是一个扰民的宠物店,可以先查查它是否有寄养和售卖资质,它的区域是否是城市的重点管理区域。没有相关资质的,可以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或者向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进行工商登记时,经营者必须出具业主委员会盖章的书面同意证明。只要有一户业主不同意,业主委员会就不能出具同意证明。

以济南市为例,济南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住宅楼内开宠物店,进行工商登记时,经营者必须出具业主委员会盖章的书面同意证明。

只要有一户业主不同意,业主委员会就不能出具同意证明。若业主委员会未征求业主意见擅自出具证明,出现业主和经营者纠纷,责任由业主委员会承担。

对比来看,一线城市综合类型宠物门店占比最高,其他体验式服务辐射多门类。在北上广深,74%的线下宠物门店属于综合型宠物门店,其次为宠物医院,还有就是专业的宠物食品用品门店,而宠物美容、摄影、殡葬等门店也百花齐放,提供了更多体验服务的选择。

扩展资料: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营养定制、智能高颜值养宠、宠物娱乐摄影等兴起,加上宠物医疗升级,将成为2019年宠物消费升级四大趋势。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为9978万户,5年里同比增长43.9%,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22亿元,为五年前市场规模的3倍之多。89%的养宠用户曾经在线上购买宠物商品,线上宠物市场近一年增速约30%。

凤凰网-济南阳光100小区一住宅开宠物店被取缔

中新网-去年全国宠物消费1722亿,女性与90后成养宠主力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