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观音莲(观音莲花语是什么)

2024-04-01 10:29:05

观音莲花语:幸福、纯洁,象征"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

1、观音莲天南星科海芋属植物海芋Alocasiamacrorrhiza(Linn.)Schott或同Alocasiaodora(Roxb.)K.Koch的根状茎。全年可采,去外层粗皮,鲜用或切片晒干。

2、观音莲,又称黑叶芋、黑叶观音莲,龟甲观音莲,为天南星科海芋属观叶植物,观音莲,被习惯上称为观音莲的有两种植物,一种是天南星科海芋属的观音莲又称龟甲芋、黑叶芋、黑叶观音莲。

3、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肉质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叶为箭形盾状,花为佛焰花序,从茎端抽生,喜温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

扩展资料:

观音莲养护管理

1、土壤:盆土要求疏松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可在盆土中加三分之一的腐殖土,再加三分之一的河沙或煤球渣,掺入少许骨粉。

2、由于土壤是湿润的;新栽的植株不必浇太多的水,保持其半干状态,以利于根系的恢复盆土取一般泥土就可,好点是用园土加三分之一的腐殖土,再加三分之一的河沙或煤球渣,掺入少许骨粉。

3、浇水不要太多,春秋15天左右一次,夏天四、五天一次,避开中午最热时段。尽量不让水滴沾上叶片。

4、多见光照,并每三、四天把盆转个方向,使莲花四面都能受到光照,会使它生长平坦,叶色翠绿诱人。但不要曝晒。?

5、繁殖可用叶片间长出的小植株,小植株长大些就可把它剪下,让剪口干燥1-2天,栽入土中就会长根成新株。无论新株或买来不带盆的老株,刚栽入时不要浇水,至多对土少许喷点水即可。

百度百科-观音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