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技术(浙江技术高考是机考还是笔考)

2024-04-01 10:23:44

机考。浙江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实行分卷考试,其中信息技术科目采用机考,通用技术科目采用笔试。技能高考就是技术性高考,是2012年再全国首创并推行的一项重要高考改革,高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

技术是一门课,分为信息和通用两部分,各50分,信息基本上就是和电脑相关的知识和操作,通用更侧重于动手实践和理论知识点的记忆。

信息主要有多媒体,各个软件比如PS,flash,绘声绘影,OCR,Excel,Word,然后编程。这届学的是VB,后面届的学的是Python,不过难度看来差不多。

通用是偏向生活化的知识,偏难一点的比如结构设计,开环闭环,电子控制,还有很多人觉得难的三视图。

浙江高考的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主要考试方向:

1、信息的概念及特征;

2、信息技术对个人的影响数字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主题,数字化已经越来越深入地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3、人类离不开信息,物质、能量和信息是构成世界的三大要素;

4、信息技术及其发展,信息安全与自我保护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安装、使用保护软件,设置密码,做好备份工作等;

5、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信息技术本身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