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镇(毛坦厂中学的日与夜中的何飞后来)

2024-02-01 09:59:47

《毛坦厂中学的日与夜》中何飞后来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毛坦厂中学的日与夜》关于高考的纪录片。

剧情简介:

毛中拥有24000多名学生,其中的三分之二是高考复读生,加上应届生,学校每年都会有万名学生参加高考。学校周边常年居住着数千户陪读家庭,形成了一座独特的“高考镇”。何飞是复读班的学生,这也许是她的最后一次高考了。

吴俊是毛中的保安队长,也是应届高三生吴世康的父亲。吴家从未出过大学生,吴世康承担着家族的希望。学校和小镇是中国高考的缩影,是每个学生的成人礼,也是每个家庭必须面对的考验。

扩展资料

创作背景:

该纪录片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视北京影视制作公司承制,史岩担任总导演,贾丁执导,于2015年8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的纪录片。

该纪录片讲述的是一座号称“亚洲最大高考工厂”的高中和一个依此而生的小镇的故事。安徽省的大别山麓,运转着一座庞大的高中,高中的名字因所在的毛坦厂镇而得名——毛坦厂中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