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特产(韶关有什么特产)

2024-04-01 10:18:46

韶关特产推荐南雄板鸭、沿溪山毛尖、长坝沙田柚、瑶山烟肉、打油茶、新丰佛手瓜等等。

1、南雄板鸭

南雄板鸭是广东韶关南雄市的特产,2009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雄板鸭距今已有千多年的历史了。南雄板鸭经过宰杀、脱水、开剖、腌制、定型、露晒、检验等工序,制作出来的板鸭造型美观、颜色金黄、香气浓郁、油尾丰满、皮薄肉嫩、肉红味鲜、骨脆可嚼。

2、沿溪山毛尖

沿溪山白毛是广东韶关的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保护产品,溪山白毛尖在北宋年间就开始有文字记载。因乾隆而名扬天下,嘉庆年间更被列为茶中贡品。沿溪山云雾缭绕,云雾多、湿度大、雨水充沛、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种植毛尖茶,这样的地理环境做种植出来的沿溪山毛尖具有外形肥壮、色泽绿润、茸毫披露,香气清新馥郁,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爽回甘的品质。

3、长坝沙田柚

长坝沙田柚是广东韶关的特产,2010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长坝沙田柚是世界四大名柚之一。果皮较薄、表面光滑、肉质脆嫩、色泽金黄、香甜可口,吃起来有浓郁的香蜜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被称为“天然的水果罐头”。

4、瑶山烟肉

瑶山烟肉是广东省韶关的特色风味美食,同时也是韶关的土特产之一。瑶族人民自养家猪,宰杀后置于炉灶烟窗悬挂,凭烟薰干。这样的烟肉保鲜时间甚长,有的长达五年之久。瑶山烟肉外皮油润呈金**,皮质坚硬,具有腊香扑鼻,芳香四溢,酥软可口,滑而不腻。

5、打油茶

油茶是乳源瑶族的饮食习惯,凡在喜庆佳节,或亲朋贵客进门,就会用油茶来招待客人。打油茶制作工艺复杂,一般要经过四道工序,要选用专门烘炒的末茶或者选用刚从树上采下的幼嫩新梢。然后加入花生米、玉米花、黄豆等材料,制作出来的油茶混合着米花、花生的香味,满屋留香。

6、新丰佛手瓜

可以说得上是韶关市新丰县的著名农特产品了。九仙桃产自于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九仙村,因为产地而得名,也号称为是中国九仙桃之乡。翁源三花李,是翁源县著名的水果特产,因此产自于翁源县的三花存而得名。张溪香芋,是韶关乐昌市张溪村的著名特产,也有的人叫做乐昌香芋。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