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面肥(沃家福叶面肥的功效)

2024-04-01 10:17:44

可壮苗、抗病抗倒伏、还可抗低温和干旱。沃家福叶面肥为作物提供全方位营养,增强作物光合作用,功效为可壮苗、抗病抗倒伏、还可抗低温和干旱。沃家福叶面肥是以海藻和动植物源天然生长素为原料,接种精心选育的微生物菌株,经过发酵并采用相关技术使细胞壁破碎,内容物释放,浓缩形成海藻精而成的纯天然海洋生物营养素。

准备纯牛奶200g、红糖100g、尿素50g、磷酸二氢钾30g,搅拌混匀后加入30斤的清水,直到搅拌全部溶解掉。

施肥时要根据作物生长阶段来定浓度,作物苗期和花期要减少剂量。在配制叶面肥时必须加入黏着剂和湿润剂,以增加肥料在叶片上的附着和停留时间,从而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叶面肥料,是指含有速效养分、专供作物叶面喷施的肥料。

作物叶面对养分吸收较快,常用于矫正作物的缺素症状,如在油菜、花生上喷施硼肥常可纠正因缺硼引起的“花而不实”的生理性病害,在柑橘、苹果上喷施钼、镁、铁肥,在水稻、玉米、棉花等作物上喷施锌肥,常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特征特性:

当作物出现根部施肥不便时,如在作物生长后期,根系活力衰退,吸肥能力降低;或者当土壤环境对作物生长不利时,如水分过多、干旱、土壤过酸、过碱,造成作物根系吸收受阻。

而作物又需要迅速恢复生长,如果以根施方法不能及时满足作物需要时,只有采取叶面喷施,才能迅速补充营养,满足作物生长发育的需要。

在作物生长过程中,作物已经表现出某些营养元素缺乏症,由于采用土壤施肥需要一定的时间,养分才能被作物吸收,不能及时缓解作物的缺素症状。这时采用叶面施肥,则能使养分迅速通过叶片进入植物体,解决缺素的问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