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宿根花卉(多年生宿根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10:17:04

宿根花卉有:鸢尾、芍药、萱草、玉簪、耧斗草、荷包牡丹、高山石竹、常夏石竹、蓍草属、龙胆科、景天科、堇菜科、蔷薇科、虎耳草科、萱草、鸢尾、火炬花、鸢尾类、金鸡菊类、荷包牡丹类、玉簪类、萱草类、景天类等。

通俗地讲,宿根花卉是指能够"冬眠"的花卉,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发生长、开花结籽的花卉。该类花卉的优点便是繁殖、管理简便,一年种植可多年开花,是城镇绿化、美化极适合的植物材料。植株地下部分宿存越冬而不形成肥大的球状或块状根,次春仍能萌蘖开花并延续多年的花卉。大多属寒冷地区生态型。可分较耐寒和较不耐寒两大类。前者可露地种植,后者需温室栽培。以分株繁殖为主,一般均在休眠期进行。新芽少的种类可用扦插、嫁接等法繁殖。播种繁殖则多用于培育新品种。

冬季开花的多年生的花卉品种

冬季开花的宿根花卉一般能存活多年,因为冬季开花的花卉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正常生长开花。冬季盛开的宿根花卉有蜡梅、山茶、一品红、三色堇、春兰、菊花、杜鹃、水仙、君子兰、四季海棠。

山茶花

山茶花是一种多年生花卉,冬天开花。一般种植两个月就能开花。它的花期很长,11月至次年3月可开花。花的颜色有白色、粉色、**等。

三色堇

三色堇是一种多年生花卉,冬天开花。一般来说,潘西她的花非常漂亮。种植40天就能开花。花期为4月,可持续至7月。它的颜色是红色、**和紫色。它一般喜欢中性土壤。

春兰

春兰是一种宿根花卉,冬天开花。它的枝条很多,开花后也很有观赏性。种植半年后会逐渐开花,一月份持续两个月左右。春兰的颜色以白色和绿色为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