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产地(龙井茶产地)

2024-04-01 10:10:59

龙井茶产地是杭州西湖山区的龙井村。西湖龙井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茶叶为扁形,叶细嫩,条形整齐,宽度一致,为绿**,手感光滑,一芽一叶或二叶;芽长于叶,一般长3厘米以下,芽叶均匀成朵,不带夹蒂、碎片,小巧玲珑。龙井茶味道清香,假冒龙井茶则多是清草味,夹蒂较多,手感不光滑。

龙井茶所含氨基酸、儿茶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他茶叶多,而且营养丰富,具有生津止渴,提神益思,消食化腻,消炎解毒的功效。龙井茶还具有减肥作用。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1、四大名茶之一的龙井茶产地是浙江。龙井茶是浙江茶叶的主导产品,西湖产区的产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品特色明显,成为中国茶叶的金名片。2002年开始对龙井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生产龙井茶的区域为浙江省18个县(市、区),产地被划分为三个产区:西湖、钱塘和越州。

2、其中西湖地区孕育的龙井茶品质最佳,产于核心区狮峰、龙井、云栖、虎跑和梅家坞的龙井茶,被称为西湖龙井。产自钱塘(杭州市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县市区)和越州(绍兴、新昌、嵊州、诸暨等县市区域)的龙井,被称为龙井茶或浙江龙井。

3、西湖产区依山傍水,北高南低,大量暖流在山中回荡,烟雾笼罩。天气温和,水汽和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植被繁盛,非常适合茶树生长。而钱塘和越州产区的土壤条件稍弱于西湖产?区,龙井茶产量占总量的90%。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