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服务(高考考点志愿服务)

2024-02-01 09:26:33

为全力护航高考,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高考考点附近开展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考点外设临时休息处,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文具、常规药品等,并向考生、家长讲解高考的自我调整方法和考试注意事项、饮食注意事项和生活小知识。

本次活动是团区委第一次组织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以贴心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社会各界和志愿者的温情,不仅是促进青年未来成长成才和就业创业的铺垫和前置关怀,也是共青团创新工作形式、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尝试。

此外,团区委还联合饿了么策划开展了高考急送志愿服务,通过公司系统统筹协调全区骑手开展紧急物品快速送达考场,助力高考志愿服务。

高考志愿指导服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考招生政策咨询服务工作有关要求,省教育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系统谋划部署,统筹招考机构、主流媒体和高校各方力量,凝聚宣传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招生政策宣传解读及高考志愿指导服务工作,切实为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填报志愿前,省教育考试院编印了《2023年湖南高考指南·高考志愿指导》《2023年湖南高考指南·高校招生计划》,发放给全省所有高考考生。

同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集中发布我省招生政策、特殊类别招生政策、近年各高校录取数据、2023年高校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相关规定和攻略等。此外,各高校按要求及时在官网公布历年招生录取数据、招生专业介绍等信息,为考生选择专业提供参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