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预科班(预科班的好处和坏处)

2024-04-01 10:01:46

预科班的好处和坏处:

一、利:

1、与正取生文凭一样,你们的毕业证书没有任何不同。你们大学4年是一起学习的,毕业证书是一样的,没有任何不同的地方。

2、一般少数民族或边区贫困考生录取的较多,算是一种特殊照顾。

3、比正常考生录取分数低,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

二、弊:

1、专业受限制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专业分为确定专业和不确定专业两种:确定专业即公布计划时就确定专业,如少数民族预科(汉语言文学);不确定专业,即入学时不分专业,如专业名称为“少数民族预科班”。

2、你比正常学生多花1年的时间毕业。从你高中毕业那年开始算起,正常学生要4年后获得本科学历,而你要花5年,因为你高考后需要读1年的预科班。

3、部分少数民族预科是需要回到生源地就业的,有些则不需要,具体要咨询该校的招生老师

相关教学:

1、预科虽然重点补习高中文化课程,但教学目的与一般高考补习班不同,教学内容与将来的专业学习有联系也有区别。

2、有关部门根据预科教学的基本要求,统一组织编写预科教材。并引入竞争机制,强化对民族预科学生的管理。要求按照国家教委颁布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材组织教学和考试。

3、规定预科生结业考试中民考汉学生凡汉语文、数学、外语有一门不及格者,不得进入内地高校学习;民考民学生汉语文、数学有一门不及格者,不得进入内地高校学习。

一、本科预科班是什么意思:

本科预科班中的学生主要就是从国家指定的普通高校和民族学院中,选择从当年参加普通高考并符合预科班要求的考生,可以降低一定的分数后,按照志愿择优录取。这些考生在大学(本科)预科班中学习一年后,经过考试合格后可以直接进入该校学习。但是大学(本科)预科班不是想上就可以上的,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的,一般录取的都是像是少数民族或是边区的贫困考生。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是一种特殊照顾吧!至于预科班可以降低多少分录取,这个还是要看考生所在的省市,分数可以低几十分不等,但是具体的还是要看考生本省的政策,毕竟各省的教育都不是很均衡,差异很大,这种政策性的差异也很大。

二、本科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

大学(本科)预科班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学习方式,预科班的时间一般是一年。也就是说针对参加高考的学生,如果知识水平没有达到进入大学的水平但符合预科班的招生条件,会给予一段时间补习来达到要求。而本科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不大,主要是体现在招生对象上,普通大学招生是通过高考,然后在高校计划内招生。而本科预科班招生则一般是少数民族或是偏远地区贫困考生。

普通大学的学习时间是四年,但是因为预科班学生要学习一年后才能正式转入大学,所以,预科班学生读完大学需要五年的时间,所以,本科预科班和普通大学在时间上也有一些差别。本科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课程设置也是不同的,预科班主要强调的是语数外的学习,但是学习内容也和大学的学习内容有一定的关系,像是一些专业基础课,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预科班的学生经过学习后,会参加考试,如果合格了,就可以正式成为这所学校的一员,并且开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