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中盆景(有哪些植物可以做成好看的盆栽)

2024-04-01 09:56:11

你可曾想过将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花卉养成盆景?并不是只有天生适合制作成盆景的植物才行,下面这些平凡的花卉也能养成价值不菲的盆景,通过不断的矮化、捆扎和修剪,有足够的耐心支撑,你也能养出漂亮的盆景。

1、玉树

玉树是一种可以养成大树的多肉植物,根茎可以木质化,造型多样,养护简单,适合制作成盆景观赏,也可以用扦插的方法进行造型打造,定型之后进行适当的改良。

养护玉树盆景需要充足的光照,夏季适当遮阴,养护期间要避免频繁浇水,还要注意防寒。

2、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也是一种常见的多肉植物,也是可以养护几十年的植物,金枝玉叶也叫马齿苋树,是一种原生于南非的灌木类植物,养护比较简单,喜欢疏松透气和排水好的土壤。

3、龙船花

龙船花是一种热带常年开花的灌木,适合作为盆栽养护,但是也有人将它养成盆景观赏,保持环境温暖湿润,加上充足的阳光,加上较高的环境湿度,它就能保持旺盛的生长状态。

4、石榴

石榴是一种热带常见的观赏或食用水果,也能养成精致迷人的观花观果类的盆景,红色的花果看起来就很诱人。

养护需要温暖微润的环境,生长期保持充足的光照,盆土干透浇透。

5、榕树

榕树是一种常见的热带观叶植物,适合作为盆栽或盆景的植物,它的品种较多,像常见的人参榕,就是用不同的榕树品种嫁接而成的,养护也比较简单,有膨大的块茎,加上圆润青翠的叶片,观赏性是非常好的,而且容易塑造各种造型,生长比较迅速,只要保证环境温暖湿润和较为充足的光照即可。

6、枫树

枫树是最适合制作成盆景的植物了,它们本身就有精致的叶片,到了秋季,它们的叶子还会变黄或变红,观赏性非常棒。

上图就是一颗养了14年的盆景枫树,造型比较经典,就像是一颗被缩小了的大树,这就是盆景的神奇之处。

7、三角梅

三角梅是一种可以常年开花的热带花卉,它的花量非常丰富,只要保证养护环境温暖微润,有充足的阳光,加上适当的薄肥,它就能保持很好的生长状态。

三角梅很适合制作成盆景,很容易塑造各种形态,有不同的品种可以嫁接,形成不同的风格。

金银花盆景

平时吃过金银花的,一定很少见到。金银花的茎通常很长很软,爬在树上或墙上,而金银花的枝叶在下面的盆中向上生长,花朵鲜艳,给人一种繁荣昌盛的感觉。这是最近流行的盆景!

花卉盆景

红花绿叶的搭配非常和谐。盆里放着一些草,看着这盆景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其实种花不一定要知道所有花的名字,爱一朵就好。

禅意山水盆景

这个盆景比较中式,有山水画的韵味,尤其是假山和水的结合,还带点文竹。渔夫划船划过平静的水面,让人心平气和,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放在书房再合适不过了。

清新山水盆景

这个盆景已经躺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里了。画面是那么的安静和谐。山脚下的小屋依山傍水而建。远处帆船缓缓驶来,假山后面隐约出现几株绿植,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松针盆景

人们总是喜欢一些奇怪的形状,比如像悬崖一样向一边倾斜的。人们对松树的印象是高大挺拔,这样的盆景似乎更有韵味。用假山做的,树下两个老人在下棋,让人感觉很放松很舒服。

花果盆景

石榴盆景是典型的既能看花又能看果的盆景。虽然外表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挂起来清新自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