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花卉专业(园林是干什么的?能往栽培植物花卉方面发展吗)

2024-04-01 09:54:14

园林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植物学基本知识和花卉栽培、园林规划设计技术的花卉生产和园林绿化事业需要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园林植物栽培与管理、园林植物良种繁育与园林植物应用与效益评估。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园林植物学、花卉栽培技术、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绘画、园林制图、 园林艺术、插花艺术、园林树木学实习、经济花卉生产经营实习、插花艺术实习、园林设计实习、 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可设置的专业方向:园林、园艺、花卉。

就业面向:园艺高新科技园区、园林苗圃、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各级公园、植物园、动物园、工矿企事业单位、园林科研机构、园林局等绿化部门。

园林专业毕业生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庭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教学研究和设计、施工等工作。

园林专业是一门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林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1993年,园林专业正式出现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

园林植物生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城乡环境的绿化美化更是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因此,园林专业也是前景较好的专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