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土豆怎么种(马铃薯苗发芽了怎么种如何种发芽了的马铃薯苗)

2024-04-01 09:53:59

1、土豆种。首先我们把发芽的土豆切块,每块土豆上确保至少有一个饱满的芽点。然后在伤口涂抹草木灰消消毒,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上两天,让伤口回抽,防止栽种以后土豆霉变烂掉。

2、盆土。土豆喜欢疏松透气的沙质壤土。在配制盆土时,我们可以选择腐叶土或草炭土掺配河沙等颗粒土,再掺配一成的园土。只要能够保证土壤疏松透气有营养,土豆就可以在里面撒缓似的生长。

3、栽种。栽种时我们把晾好的土豆,芽点朝上放在配置好的土壤中。花盆尽量选择大一点的花盆,盆底最好放入一些干鸡粪或干羊粪之类的有机肥。放置土豆注意不要弄伤芽点,在上面覆盖上2~3厘米的土壤。最后浇一次掺配多菌灵的透水,放在通风散射光的地方。大约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出芽了。

土豆发芽后怎么种植 土豆发芽后如何种植

1、首先就要把发芽的土豆切开,可以1或2个芽为一块。然后在准备一个比较大的花盆,或者是保温箱之类的东西,能装许多的土就行,还有能漏水的容器就可以,先把花盆或者保温箱里面加一些土。

2、土壤尽量选择一些比较肥沃的,最好使用腐殖土:园土:河沙混合的。然后把切好的土豆块,有芽的朝上放在土里,在用一些土将土豆盖上,最后在浇一些水就行。

3、种好以后,把花盆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如果温度比较低,可以在花盆的表面,罩一层塑料袋,这样就能保持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温暖的时候,一般在3到5天左右,就能长出芽来,温度特别低的话,芽的生长就会比较慢。还要保证光照时间比较充足,这样土豆才能长得比较旺盛,如果光照的时间不充足,土豆就会长得特别细弱不成样子,土里的土豆就会变得特别小。

4、芽长出来以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养护了,表面的土壤变得干燥,就可以进行浇水了,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自制的发酵肥水。土豆是特别能忍耐干旱环境的,平时浇水不要太多,不然就会造成积水的问题,这样就会使土豆的根系发生腐烂,所以要少进行浇水。

1、种植时间。土豆的种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需要等种植的泥土化冻,并且地温在18℃左右,就可以进行种植了;可以进行提前种植,在3月初的时候,对土壤进行翻耕处理,让土豆处于气温较低的环境中,避免在高温中生长。

2、翻新土壤。在土豆的种植时间和方法中,还需要把土壤翻耕一遍,用工具把成年的老土和固定的块土翻出来,然后埋入新的泥土,翻新的时间最好在有光照的天气,能有效的增加泥土中含氧量,让其更加的透气,种植的茎块也会长的更快。

3、茎块处理。选择健康的土豆母株,把它用清水洗干净后,用工具将其切成小块,小块的大小为3*3厘米左右;把切好的茎块放在生根水中浸泡5小时,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包裹起来,放在阴凉处进行催芽处理,等10天后,茎块就会长出嫩芽。

4、种植方法。把处理好的茎块,埋入土壤中,发芽的一端放在泥土上面,不要被覆盖;然后用水把土壤轻微的打湿;如果是大面积种植土豆的话,每个穴位之间距离为15厘米,并在种植后用透气的地膜将其覆盖住,种植3个月后就可采集收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