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补录(广东高考补录一般在什么时候)

2024-04-01 09:52:04

每年的高考补录通常会有以下两个时间段:

 1、暑假期间,在第一次招生录取所有批次结束后,部分未招满的学校会进行补录。

 2、在九月份也就是部分大学开学以后,会因部分被录取考生没有到校报到,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名额时,部分学校也会进行补录。

 高考补录是在高考正常录取顺序结束后,部分院校进行的第二次招生录取。

广东春季高考补录流程是怎么样的

2023年广东高考补录时间表:25日至26日10点。

一、广东高考

2023广东高考总分750分。广东高考由3门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实行“3+1+2”考试模式。“3”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各科均以卷面分计入广东考生总成绩。

其中“1”广东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满分为100分,以卷面分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2”在雀模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选择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以等级分计入广东考生总成绩。

二、高考的意义

1、通过高考可以考上理想大学和喜欢的专业,为今后找工作就业奠定坚实基础,这是高考最大的意义。众所周知,高考是人生的第一场考试,也是决定今后发展轨迹的重要考试,通过高考的选拔可以被各大高校录取,也可以选择喜爱的专业。

2、通过高考能够检验自己以往的学习成效,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打下基础,这也是高考的直接意义所在。通过高考的检验,也是今后学习的基本前提。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锋岁旁,现在各大高校他们所开设的专业已经十分细,社会分工也非常细。

3、高考是包括绝大多数人在内,通向成功彼岸的唯一途径,也是穷苦人家走上辉煌腾达道路的唯一道路,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考的意义就在于决定了今后的人生发展方向。

三、高考补录

高考补录是在高考正常录取顺序结束后,部分院校进行的第二次招生录取补录,顾名思义就是补充录取。补录是因为一些院校在第一次录取招生的时候报的人比较少,没有招满。或是一些学生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到学校报道,所以才会进行第二次录取。考生参加高考补录的时候,也是需要填报志愿的。

广东春季高考补录流程如下:

1、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

2、经查实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征集志愿资格线(含)以上的考生有资格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填报志愿。

3、征集志愿采用考生自行上网填报或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具体填报方法由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省教育考试院于征集志愿期间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网址:http://www.ecogd.edu.cn/kszj。

4、通过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单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填报征集志愿手续。

5、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凭高考报名时自行设置的密码及考生号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后,须在规定时间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并签名。

广东春季高考可以报考的学校

广东春考可以报考的学校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