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水作用(为什么要在花卉叶面喷水)

2024-04-01 09:43:04

在天气干旱和炎夏季节,经常用清水喷洗枝叶和向花盆周围地面洒水,可以有效地清洗掉茎叶灰尘,增加叶面的光合作用,并可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气温,避免嫩叶焦萎、叶缘干枯,从而保持枝叶清新碧绿,提高观赏价值。夏季雨后骤然变晴或晚间闷热,及时喷水,可以起到降温防病作用。对于一些怕热(如仙客来、倒挂金钟等)和喜阴湿的花卉(如山茶、杜鹃、兰花等)夏季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对其生长发育十分有利。

向花卉叶面喷水,喷水量的多少依花卉种类而异。幼苗和娇嫩的花卉以及新上盆和尚未生根的插条,均应适当多喷一些水;天南星科和凤梨科一些花卉需要经常喷水。冬季喷水需用与室温接近的水喷洗叶面,及时冲去叶面上积累的灰尘,可以保持植株清新。但喷水不宜过勤,一般每1~2周喷一次为好。若此时喷水过多过勤,增加盆土湿度,易导致休眠花卉烂根。

茱莉蔻玫瑰花卉水怎么用

喷水可以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气温,洗去植株上面的灰尘及冲掉害虫等,避免嫩叶焦枯和花朵早凋,保持植物清新;特别是一些喜阴湿的花卉,如山茶、杜鹃、兰花、龟背竹等,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对其生长发育十分有利。夏季雨后骤晴或晚间闷热,应注意喷水降温防病。喷水量多少应根据花卉的需要而定。一般喷水后不久水分便可蒸发掉,这样的喷水量最适宜。幼苗和娇嫩的花卉需要多喷水,新上盆和尚未生根的插条也需多喷水,热带兰类花卉,天南星科及凤梨科花卉更需经常喷水。但有些花卉对水湿很敏感,例如大岩桐、蒲包花、秋海棠等,其叶面有较厚的绒毛,水落上后不易蒸发而使叶片腐烂,故不宜将水喷到叶片上。对于盛开的花朵,也不宜多喷水,否则容易造成花瓣霉烂或影响受精,降低结实、结果率。此外,仙客来块茎顶端的叶芽、非洲菊叶丛中的花芽、君子兰叶丛中央的假鳞茎都怕水湿。这些部位喷水后均易受害。

使用方法:喷在掌心1—2喷用手指轻拍在面部,或距离面部20公分直接喷洒,可在彩妆后使用。?

中文名: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喷雾

英文名:Jurlique Rosewater Balancing Mist

容量:200ML/6.7oz(这是当年的限量款,所以是大瓶,每年的限定款瓶子都不一样,且成分更丰富)

功效与成分:大概就是保湿(玫瑰提取精华、药蜀葵提取精华)、抗氧化(玫瑰提取精华、葡萄柚籽萃取物)、修复(芦荟萃取物)

扩展资料

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富含玫瑰精油、浓缩植物萃取精华的花卉水,可快速渗透皮肤,有效地补充皮肤水份,对皮肤有再生、镇静、补水、爽肤、安抚的作用,适合所有皮肤使用。

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中含有“茱丽”庄园中种植的古老玫瑰品种,通过“生化精质萃取法”提炼的玫瑰精华油,并含有少量芦荟,对皮肤有再生、镇静、补水、爽肤、安抚的作用,适合所有皮肤使用,特别是在空调环境及干燥空气下皮肤保湿,并有很好的减轻压力的作用。?

百度百科-茱莉蔻玫瑰花卉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