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真题(2015年湖南高考数学试题难不难)

2024-04-01 09:39:45

1、2015年湖南省高考数学试卷与往年相比,难度有所降低,考生应该可以考出一个理想的高考成绩。高考分数线预计会有所提高。高考试卷的批阅工作在6月15

日左右就要开始了。

2、2015年高考各科答案已经陆续公布,考生可以到各大门户网站或当地的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目前网上有各种版本的高考试题和答案,有些不是官方公布的准确答案,有可能与标准答案有误差。考生要注意鉴别。

3、2015年高考已经结束了,考生应该对照答案预估一下自己的高考分数,然后按照往年的高校录取分数选择欲填报的学校和专业,查询一下这些学校的录取原则。

4、2015年高考成绩及各批次控制分数线预计在6月23日前后公布,考生要到当地官网公布的查询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填报志愿工作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马上开始进行。具体填报志愿的时间教育考试院官网会通知。

1、湖南省2015年高考作文题

有 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憩息场所。飞禽、走兽们经常讲它们旅行的见闻,大树听了,请飞禽带自己去旅行,飞禽说大树没有翅膀, 拒绝了;请走兽帮助,走兽说大树没有腿,也拒绝了,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中包含着种子,飞禽、走兽们吃了果实,大树的种子就这样传 播到世界各地。(请根据上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2、今年湖南高考作文题仍然延续了材料作文形式,具开放性,立意角度颇多,考生有话可说。

①大树没腿、没翅膀,最终到各地旅行,说明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奋斗的目标,就能创造人生价值,活出精彩的人生。

②大树得以在世界各地旅行,得力于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提供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所谓君子情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③大树没腿、没翅膀,能周游世界,说明人生处世应“善假于物”。

④大树向往旅行,但拜托飞禽、走兽都被拒绝,它不放弃,决定自己想办法,并最终实现初衷。这说明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办法总比困难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