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促成(花卉名词解释)

2024-04-01 09:39:08

分类: 娱乐休闲 >> 花鸟鱼虫

问题描述:

促成栽培:

保护地栽培:

球根花卉:

地被植物:

穴盘育苗:

----限时2小时,然后关闭问题。

解析:

促成栽培:利用技术措施,使花卉提早开花或推迟开花的栽培方法称为促成栽培。例:春天开花的郁金香,利用促成栽培,可提早在春节开放,这样既增加了花的价值,也丰富了人民生活。促成栽培使多种花卉周年供应,也可使多种花卉在同一时期开放,不但增加收入,而且美化了室内外环境。

保护地栽培:指的是人们利用风障、冷床、温床、冷窖、阴棚和温室等创设的栽培环境。在花卉保护地进行花卉栽培称为花卉保护地栽培.

球根花卉:是一类多年生草本花卉,其特征是地下部分变态肥大,为主要的贮藏养分器官,植株依赖这些养分发芽、生长、开花,同时在地下形成新的球根供次年生长,如郁金香、仙客来、水仙等。这类花卉多花大色艳、色彩丰富,一次种植可多年观赏,繁殖容易,管理灵活方便,容易进行花期调控,是当今园林绿化与家庭养植中不可缺少的花卉。

地被植物:是指用于覆盖地面、防止水土流失,能吸附尘土、净化空气、减弱噪音、消除污染并具有一定观赏和经济价值的植物。

穴盘育苗: 是草花繁殖的一种新型育苗方法,具有许多优点,是今后草本花卉育苗采用的主要方法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