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认证二手车(特斯拉认证二手车什么时候降价)

2024-04-01 09:34:44

取决于市场行情。

根据相关公开资料得知,二手市场上车辆数量越多,放置时间越长,价格就会越低,二手车放置的每一天都在消耗,因此特斯拉认证二手车的降价时间取决于市场行情。

特斯拉(Tesla)是美国一家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帕洛阿托(PaloAlto),市值达2100亿美元,产销电动汽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

判退一赔三 特斯拉官方二手车存大事故

?[汽车之家?新能源]?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将二手车保修服务缩短至1年或1万英里(约合1.6万公里),我们通过查询特斯拉(中国)官网获悉,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二手车保修政策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质保服务下调至1年或2万公里。

?根据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可继续享受原始《新车有限质量保证》4年或8万公里中剩余的质保服务。在该服务期满后,《二手车有限质量保证》将额外提供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如果原始《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已到期,那《二手车有限质量保证》将在接收车辆交付之日起额外提供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换句话说,假如您现在购买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在使用完原始新车质保(即4年或8万公里)后,额外的质保由此前的4年或8万公里,下调至现在的1年或2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周还曾终止了七天内无理由退车的服务,不过目前官方并没有对这两个政策调整做出回应。(文/汽车之家?侯明浩)

官方二手车存在事故遭车主起诉,特斯拉被判退一赔三!

?[汽车之家?新能源]?2019年6月5日,一位天津车主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型号为P85的特斯拉Model?S官方认证二手车,特斯拉官方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不是火烧/水泡车、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后续该车主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得出结论为该车C柱以及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但特斯拉拒绝车主的原价换车/退车请求;经车主起诉,2020年12月4日一审判决特斯拉为车主“退一赔三”。

『特斯拉二手车检测报告和承诺』

?微博名为@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以下简称维权车主)的网友自述称,他本人于2019年6月5日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Model?S?P85二手车,价格为37.97万元,同时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官方人员承诺:车辆经过200多道工序检测,不存在重大事故、火烧、水泡、结构性损伤;随后维权车主向特斯拉天津公司花旗银行对公账户打款,车辆也在天津顺利进行交付。

『二手车购车发票』

?但在用车两个月时间内,维权车主称该车频繁出现问题,并进行了多次维修,且在2019年8月24日晚,车辆以120km/h左右的车速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电门瘫痪”,跳出五个故障码。后续,特斯拉服务中心检查车辆后告知维权车主:该车电池伞阀、保险等部件存在问题,需要更换。

?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的多起故障使维权车主怀疑车辆确实存在问题,随后其找到天津本地一家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辆C柱、后翼子板均有切割焊接。车主提出原价换车/退车的请求被特斯拉拒绝,车主描述:“特斯拉表示可以换,但是这个车要折损,然后加钱换,公司要赚钱的”。维权车主不认可特斯拉给出的处理方法,所以前者决定在天津立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涉案车辆的检测结果』

?维权车主称,特斯拉要求他到北京法院进行处理,因为合同(具体是什么合同未知)约定“特斯拉有权将法务问题转移给全国任意一家特斯拉公司”。最终,该车主在天津撤诉,在北京大兴法院对特斯拉起诉。

『维权车主与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工作人员聊天截图』

?据悉,在这期间,车主和特斯拉官方对该车也进行了多次检测,最终法院给出的结论是:特斯拉对涉案车辆所发生的事故以及维修情况是知晓或应当知晓的,其具备欺诈的主观条件,特斯拉公司构成欺诈,判决如下:

一、撤销韩潮与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的《二手车订购协议》;

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韩潮退还购车款379700元;

三、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韩潮支付赔偿款1139100元;

四、驳回韩潮的其它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书(部分)』

?一审后,特斯拉决定上诉,维权车主也发布消息称:“期待二审”。目前来看,特斯拉似乎对一审“退一赔三”的判决结果并不满意,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文/汽车之家?尤冬青)

漫哥之前发过不少关于二手车的推荐文章,下面的评论无一例外都出现类似“二手车,水很深”的评论。而“水深”指的是一些不良商家拿着“问题车”充当精品车卖,对买家隐瞒真实车况。而最近网上疯传特斯拉的官方二手车售卖“事故车”,并对车主隐瞒,被法院判“退一赔三”的事件。

天津车主韩潮(微博名为@?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于2019年6月5日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型号为P85的特斯拉Model?S官方认证二手车,价格为37.97万元。从车主提供的“特斯拉二手车检查”报告可以看到,上面明确表明车辆无重大事故、不是火烧/水泡车、无结构性维修痕迹。

不过车主表示,自购车起这台特斯拉便频繁出现问题,频繁到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检修。而在2019年8月24日晚,车辆在高速路上,时速达到120km/h的情况下突然电门完全瘫痪,并跳出五个故障码,差点酿成交通事故。经历了这次“生死时速”之后,车辆被拖到特斯拉服务中心检查后,车主被告知此车的电池伞阀、保险等坏了,需要更换,电池无法接电,需要更换完配件进行检测。

车主决定将车子送去第三方机构做全面检测。除了上述故障之外,还发现该车C柱、后翼子板有切割、修复痕迹,存在结构性损伤,为事故车。车主向特斯拉要求“原价退车/换车”,但均遭到特斯拉方面拒绝。随后车主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认定,涉案车辆的维修确实涉及到大面积切割、焊接等,这种修理方式和程度必然对消费者的购车意愿产生重要影响,而特斯拉公司仅仅告知韩潮“车辆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尚不足以达到应有的信息披露程度。不论从积极的作为还是消极的不作为来说,特斯拉公司都符合欺诈的客观要件。

12月4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特斯拉“退一赔三”,撤销韩潮与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的《二手车订购协议》。合同撤销后,特斯拉公司应向韩潮退还379700元购车款,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1139100元。

从2019年3月10日正式立案,历经四次开庭的一审,延期审限共计两次,延审总时长共计80余天,到2020年12月4日的一审判决,整整耗了一年时间。

虽然车主如愿等法院的判决,但此案件并没结束。因为特斯拉方面对于一审判决结果并不认同,因为该车此前只是发生小剐蹭,才对后翼子板进行更换,而且维修方法也符合国家规定的维修标准、车辆无结构性损伤,所以没有将此次剐蹭导致更换后翼子板一事告知该天津车主。并将提起上诉,将进行二审。最终审判结果如何,漫哥将会持续关注。

其实,发生剐蹭没伤到车身骨架而更换翼子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尽管特斯拉认为是“小事”,但是在理应要告知消费者,而不是隐瞒了事。作为经营者,不是应当做到诚信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么?、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