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种子(韭菜种子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2024-04-01 09:31:46

种植方法:1、选种:选择品种优良、健康饱满的种子。2、土壤:选择土质疏松、肥沃、透气、排水性好的砂质土壤,种植前将土壤进行适当翻动。3、种植:将种子种植至土壤,覆盖薄土,浇适量的水即可。时间:韭菜一般在3~4月份进行种植。

韭菜秧苗生长缓慢,应适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播种为宜。浸种催芽后采用湿播法在苗畦内撒播,分两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层薄土,返潮后再第二次覆土,覆土总厚度2cm。

韭菜播种覆土后需要盖一层地膜,以利增温保墒,出苗后揭去地膜。一般1亩秧苗可栽植7~9亩菜田。

韭菜苗高5cm左右轻浇一水,及时松土;10cm以后,可结合浇水溜施腐熟粪肥或追施尿素2~3次,并随水冲施晶体敌百虫每亩0.5~1kg,以杀灭韭蛆等害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