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车评估(在天津购二手车的手续费怎么算)

2024-04-01 09:31:30

"二手车过户流程及费用简述

对于二手车购车者而言,了解二手车过户的流程和相关费用是十分重要的。一方面是能够对于总的支出有个预算,另一方面也是防止第三方代办公司要价过高。

一、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续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

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二手交易的简要流程

1.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

2.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3.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费用

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于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这笔费用省不掉)

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

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已经过户就完成,其实车辆过户之后还要进行窗体顶端养路费和购置附加税、保险的车主变更,凭本人的行驶证原件就可以办理。这样一来,减少了可能带来的损失,也方便以后继续缴纳费用。"

学习内容:汽车构造;汽车原理;二手车概论;二手车市场概述;二手车车况检测与鉴定;二手车价格评估;事故车鉴定与评估;二手车交易手续 等 。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用途:

1、可满足就业上岗的需要--4S店二手车部门、二手车经营公司、二手车经纪公司等经营机构从事二手车相关业务及简单的车价评估工作;

2、可满足评估执业的需要--可作为评估机构的执业鉴定评估师,从事具备法律效力的评估,签署和开具评估报告,并承担评估法律责任;

3、可满足注册公司的需要--注册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或二手车交易市场,需提交一张高级资格证书和三张中级资格证书才予以审批发照。

《二手车评估师》岗位证书的用途:

可满足就业上岗的需要--4S店二手车部门、二手车经营公司、二手车经纪公司等经营机构从事二手车相关业务及简单的车价评估工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