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测试(上海高考听说测试是什么)

2024-02-01 07:09:06

上海高考听说测试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结合上海市高考英语机考系统开发的系统,采用的是考生和机器对话的方式提前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减少考场应激反应。

这项测试旨在评估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包括听力理解和口语表达能力等方面。考试分为两个部分: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

听力测试分为两个部分:听力选择题和听力填空题。考生需要根据所听到的英语材料回答相关的选择题或填空。听力测试旨在检测考生对英语语音、语调、语境和表达习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口语测试分为两个部分:朗读和自由口语演讲。考生需要根据题目要求朗读教材文章或者进行自由口语演讲,对考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进行测试。朗读部分考察考生的英语发音、语调、流畅度、语法和词汇用法等方面,自由口语演讲部分则考察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思维深度和语言表达能力。

上海高考听说测试是对考生英语听说能力的考查,认为英语是国际化的通用语言,因此测试这一项,旨在鼓励学生学习外语,提高听说能力,为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

上海高考听说测试的备考诀窍

注重日常英语口语表达训练:在日常生活中多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积累更多的英语词汇和语言表达习惯,更有利于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强化听力训练:听力测试占据听说测试总分的较大比例,因此需要注重强化英语听力训练。多听英语听力材料,如英语新闻、英语歌曲、英语广播等,提高对英语语音、语调、语境的感知和掌握。

注意口语发音和语调:要注意口语发音和语调,讲清楚每一个单词,掌握准确的语音语调,使自己的话语更加地流畅自然,让考官更加容易听懂你的表达。

提高口语思维和表达能力:口语测试考查的不仅是英语的语言能力,也包括思维深度和语言表达能力,需要注重英语思维的培养和表达能力的提高。多用英语进行交流和发言练习,提高自己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模拟考试训练:对于听说测试,提前进行模拟考试训练有利于适应考试的实际环境和规律,更好地掌握考试时间和策略,提高通过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