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为什么不能砍(槐树可以砍吗)

2024-04-01 09:16:32

如果槐树对生活产生了不利影响,可以砍掉。

如果没有什么影响,就是感觉不顺眼,那么能留就留下,毕竟砍树容易,种树难。

从传统文化上来说,家中种植槐树是有好处的。

民间在宅旁种树有很多谚语,均与风水有关,如:

“门前有槐,升官发财”、“东种桃柳,西种榆;南种梅枣,北杏梨”。“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宅后有榆,白鬼迁移。”这些句子,均是民间总结出来的。

槐树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后来世人便于庭院植槐。

从价值观念来说,家里一棵槐树春天的时候可是美味食材槐花的供应者,砍了可惜。

扩展资料:

一、槐树一般指槐(豆科槐属乔木)

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荚果俗称“槐米”,是一种中药。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治疗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二、病虫防治

国槐主要病害有白粉病、溃疡病和腐烂病,可选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喷雾防治;

主要虫害有槐蚜、槐尺蠖、黏虫、美国白蛾等,可选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N2000倍液与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1500倍液或2.0%N维菌素乳油3000~4000倍液复配剂进行防治;

国槐圃地除草主要在当年苗地内,可采取人工清除或化学除草剂防除,使用化学除草剂防除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药剂喷施到树干上。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槐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