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花卉(石家庄赏花好去处石家庄三四月份去哪里赏花)

2024-04-01 09:16:30

其实石家庄赏花的地方很多。今天,边肖将告诉你一些将在三月和四月在石家庄盛开的花,你也可以了解相关的交通信息。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看吧。

海棠(花期3-4月)

正定荣国府

郭蓉府西府海棠因生长于金代西府而得名。又香又艳,是海棠的上品。当海棠以最明亮、最艳丽的方式绽放时,它是绚烂的,充满了芳香。

自驾:石家庄-107国道向北-荣国府

:杏花(花期3-5月)

1.赞皇棋盘山

“十里杏花沟,百里有余。”棋盘山的杏花很有名。每年三四月份,春暖花开的时候,杏花漫山遍野。从山的一端到另一端,同样的樱花海,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惊喜。3月中旬,棋盘山10多里的杏花盛开,满山的桃花、杜鹃花也来凑热闹,预示着春天的到来。

自驾:石家庄-红旗街-元氏县-赞皇-棋盘山

2.平山龙腾山

每年的三月和四月,是龙腾的杏花节。山上白色和粉色的杏花竞相绽放,染遍了整个山谷。这是游客编织的美好时光。

自驾:石-西柏坡高速-平山东角峡-南甸-王坡乡-龙腾

3.行唐牛王寨

牛寨万株杏花,洁白如雪,洁白如银。静静坐在杏林,只见群山,空谷,徐来微风,心旷神怡。

自驾:石京昆高速-行唐北-吴梵线-上北镇-北城寨村

4.鹿泉宝都村

宝寨的杏花、桃花、梨花都位于海拔580米的山顶。预计它们要到今年4月中旬才能开放,有“人间四月香,山寺桃花开”的意境。

自驾:石家庄-和平路或新华路向西-鹿泉市海山街-北斗路-抱犊寨。

5.省会千山大街

洁白的杏花娇艳欲滴,游人带着儿女穿梭在杏林深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陶醉其中。

自驾:石家庄-淮安路-千山大道

桃花(花期3-4月)

1.平山天桂山

桂山的桃花起得早,开得久,品种多,开的时候面积广。它被誉为“赵岩和赵春春天的第一景”。三月,春寒乍暖,天桂山二叠上的桃树、金顶的桃树、青龙寺的玉兰、三丰殿周围的樱草花、杏花等都迫不及待地绽放,繁花似锦的景色十分壮观。

自驾:石家庄-石岩公路-平山县-天桂山

2.屏山真水。

水的春天,冰雪融化成浓泉滋润山野。随着气温的升高,小桃花在绵延十几公里的山崖间和两侧铺开,仿佛在山间画出了一幅美丽的春景。

自驾:石家庄-西柏坡高速-温塘-古越(左转)-绵水

3.屏山温汤

平山县温塘镇有一千多亩桃树。1-4月桃花盛开,粉海遍地。同时举办西柏坡温泉城桃花浴旅游文化节。

自驾:石太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温塘口出口

:樱花(花期3-4月)

1.石家庄科技大学新校区

目前,HKUST新校区有1200多株樱花。每次樱花盛开的时候,校园里都会有很多人赏花。

自驾:石家庄-裕华区裕祥街26号

2.栾城樱花主题公园

栾城樱花园是石家庄乃至全省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公园占地面积48000平方米,种植树木2700余株,其中各品种樱花2400余株。春天,你可以在这里看到美丽的樱花。秋海棠、郁金香、紫金花、桃花等。也输入

赵县是“中国雪梨之乡”,被誉为“天下第一梨”,荣获“中国名果”称号。25万亩梨园,春暖花开时雪域如玉,十里花海的清香醉人,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

自驾:石家庄-308国道-赵州桥-柏林寺-赵县梨园。

2.藁城黄家庄

拥有5000亩红梨满天观光园,享有“中国红梨之乡”的美誉。

自驾:石家庄—G308—X056—丁伟分公司—黄家庄

梨花(花期3-4月)

1.锦州周家庄

网友称为石家庄东边的油菜花海。这里有400多亩的油菜园,绝对能满足你在花海中自由奔跑,随心所欲拍摄的欲望。而且在周家庄,可以悠闲地采摘草莓、西红柿、黄瓜等各种时令果蔬。

自驾:石家庄-石黄高速-晋州出口-周家庄

2.鹿泉长河村

长河村周边的山地梯田上,每年种植100亩左右的油菜。长河村的油菜开花时间比周家庄晚一点,预计4月中旬左右就开花了。油菜花田比一望无际的田野更迷人。

自驾:石家庄-淮安路-梁庄村-五峰山-长河村

牡丹(三月至五月开花)

油菜花(花期3-4月)

西柏坡牡丹园占地300亩,品种110多个,有红、黄、绿、墨紫等10种颜色。牡丹园是西柏坡万亩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有3万多株牡丹花。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牡丹基地之一。

自驾:石家庄-北二环-西柏坡高速-西柏坡百里村

在郊区赏花很有趣,但不要忽略了城市的美!社区,公园.到处都是赏花的好地方,如丁香、春花、桃花、连翘、杏花.即使没有大片的花海,也能闻到春天的气息!

石家庄植物园、石家庄动物园、长安公园、人民广场、花卉园、世纪公园、西青公园、付强公园、元南公园、水上公园、玉溪公园、秀水公园、中山公园、淮北公园、友谊公园、柏林公园、平安公园.

适合庭院常年种植的花卉有很多,你喜欢哪种?

对于刚养花的,喜欢花的花友来说,都会说喜欢养一些好养的,花期长的花,那什么样的花具有这样的品质呢?看到很多花友都会推荐长寿花、天竺葵、蟹爪兰、矮牵牛等花卉,既然花友们都推荐了这些,容姐就不再推荐这几种了,容姐就推荐几种平凡的小花,有太阳花、风雨兰、白玉簪、紫露草、牡丹吊兰、酢浆草这几种,看看花友喜欢哪种?

太阳花

太阳花又叫“死不了”,只是听太阳花的名字,就知道太阳花有多么好养。太阳花即便是2~3天不浇水,也可以长得很好,如果浇水多了积水烂根后,重新扦插仍然可以再次生根开花。而且太阳花喜欢充足的光照,即便是不施肥,太阳花也会开花很漂亮。如果是草花太阳花,来年就会又重新生长开花。如果是宿根太阳花,冬季需要保温处理。

说起太阳花花期长,是因为太阳花花期可以从5月~10月中旬,容姐家的太阳花现在还在开花,花期够长了吧。太阳花不但花期超长,而且花色鲜艳,品种多样,给人很美的感觉,因此喜欢养太阳花的花友可以说是最多的。

风雨兰

风雨兰在容姐所在的河北石家庄晋州这里,叫韭菜莲,是因为风雨兰的叶子和韭菜的叶子长得很是相似。风雨兰养殖起来很是简单,容姐家的风雨兰养了好多年了,现在又由原来的一盆变成了多盆,而且开花的时候,都会开花爆盆。

养风雨兰时,只要养在充足的阳光下,土壤干后浇水,长花苞时施稀薄的磷钾肥,就可以让风雨兰开花又大又鲜艳。

风雨兰花期很长,可以由夏季一直开到秋季,每次大雨过后,风雨兰都会开出爆盆的效果来。

牡丹吊兰

牡丹吊兰又叫心叶日中花,并非我们所说的吊兰,不过因为叶子垂吊起来,因此又叫吊兰。牡丹吊兰养殖很简单,只要充足光照,土壤干燥后,叶子稍微萎蔫后再浇水,长花苞时施磷酸二氢钾水溶肥,就可以让牡丹吊兰开花又多又鲜艳。

牡丹吊兰花期在每年的7~8月,虽然说花期不太长,但是花色鲜艳,碧绿的叶子中,绒花朵朵,也是很美的。而且牡丹吊兰的叶子可以用来做美食,可以和鸡蛋搅拌在一起炒熟,味道营养都是很不错的。

白玉簪

白玉簪花朵硕大,洁白无瑕,给人很美的感觉。白玉簪不太喜欢阳光,养在阴凉一些的地方,或者半荫的地方都可以,盆土干燥后浇水,开花前施磷钾肥,或者施1:1: 1的氮磷钾复合肥,都是可以起到促花的作用的。

白玉簪花期6~9月,花期还是比较长的。玉簪花除了用来观赏,还可以做茶喝,喝玉簪花茶,可以美容养颜,这样看来,玉簪花不仅可以让欣赏,而且还有实用价值,可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花卉。

紫露草

紫露草虽然叫草,但是却是一种宿根花草,冬季在容姐所以的河北石家庄这里,可以在室外过冬。紫露草不太喜欢充足的阳光,在半荫蔽的环境下,就可以长得很好。紫露草盆土干燥后浇水,即便是不施肥,也可以每年开出两次漂亮的花来。

紫露草花朵是紫色,给人尊贵高雅的感觉。紫露草在每天的清晨开花,可以说是乘着露水而来。紫露草的花期在每年的5~10月份。第一次开花是在5~6月份,第二次开花在9~10月份,花期也算是比较长的。

酢浆草

容姐这里把酢浆草叫做夜合,这是因为酢浆草的叶子和花生叶子一样,在夜晚的时候都会合在一起,白天时又重新张开。酢浆草养殖起来也是特别简单,在秋冬春三个季节,喜欢充足的阳光,土壤干燥后浇水,否则叶子会萎蔫的。开花前可以施磷钾肥,或者不施肥,都可以开出漂亮的花朵。

酢浆草花期很长,可以从秋季到来年春季,只要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酢浆草就可以一直开花。到了夏季的时候,酢浆草会出现休眠状态,这个时候,只要把酢浆草养在阴凉一些的地方就好,到了秋季温度适宜时,酢浆草就会苏醒开花。

结语

开花时间长,容易养的盆花有很多种,这里容姐推荐几种简单的、清新的小花,有太阳花、风雨兰、牡丹吊兰、酢浆草、紫露草、白玉簪这几种花都是容姐养了多年的花草,因此了解的多一些,容姐推荐的这几种花,你喜欢哪种?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种植花卉,一来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二来可以亲近大自然,三来可以让人赏心悦目,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欢在自家的庭院种植一些花卉。适合在庭院种植的花卉有很多,现在容姐给你推荐10种,看你喜欢哪种?

1、太阳花

太阳花是一种花期很长,花色鲜鲜艳的花卉,而且开花很多,所以花友们都称他为开花机器。尤其是一年生的太阳花,只要种植一年,就可以年年生长,年年开花,不需要再进行种植。

太阳花喜欢充足的阳光,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而且不积水,庭院地栽的太阳花,即便是不用施肥也可以长得很好。

2、凤仙花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花朵可以和明矾混合之后拿来染指甲,所以很受女孩们的喜爱,因此凤仙花又叫好女儿花。还有凤仙花开花又多又鲜艳,花期也是很长的。只是种植凤仙花的时候,不要在下面种植蔬菜,因为凤仙花的花粉是有一些小毒的。

3、百日草

百日草又叫步步登高,所以有步步登高,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百日草花期很长,所以叫百日草,而且开花又大又鲜艳,所以也是很多花友都喜欢的花卉。我们可以种植在庭院的东西两侧,或者是庭院的窗台前,也可以种植在庭院的门前,都是很好的。

4、鸡冠花

鸡冠花是一种花色很鲜艳的花,而且花期很长,从开花过后,一直持续到秋冬季节。还有鸡冠花的花,很像攻击的鸡冠所以因此得名。在容姐所在的河北石家庄晋州这里,很多人家的庭院都会种植鸡冠花,而且鸡冠花的养殖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只需要每年种植就好。

5、长春花

长春花又叫日日新,只要温度适宜,可以做到日日开花。而且长春花的花期很长,花色鲜艳,植株矮小,可以养殖在庭院的很多地方,所以也很受花友们喜爱。长春花属于一种小清新的花卉,虽然不是最美,但却给人一种平凡的,朴实的,无华的美。

6、大丽花

大丽花又叫地瓜花,花期在每年的夏秋季节,开花的时候花色鲜艳,花朵硕大。而且大丽花又是世界十大名花之一,因为大丽花,好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又像玫瑰一样颜色艳丽。大丽花可以种植在庭院的两侧,也可以种植在窗台前,因为大丽花喜欢阳光多一些的环境。

7、鸢尾花

鸢尾花的品种有很多,容姐很喜欢蓝色的鸢尾花,因为这种话被人们叫蓝色妖姬。鸢尾花开花的时候,花朵很大,好像风筝一样,所以又叫鸢尾花。而且花朵又大又鲜艳,还香气怡人,虽然花期并不长,但是开花的这一季节,却惊艳到了很多人。

8、牡丹花

牡丹花又叫富贵花,开花的时候雍容华贵,给人高贵典雅的一种美。牡丹花的花期在每年的春夏季节,开花花色硕大,颜色很是鲜艳,正是因为牡丹花的这种高贵典雅的气质,而且美好的寓意。所以深受花友们喜爱。

9、海棠花

海棠花又叫花中神仙,开花的时候,娇媚动人,所以也有“花贵妃”美誉。而且海棠花还被称为解语花,苏轼就曾留下这样的诗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可见海棠花有多么的美。草本海棠在北方地区不能在室外种植,而木本海棠却可以在庭院中种植的。

10、月季花

月季花又叫月月红,只要温度适宜,就可以做到月月开花,而且花色鲜艳,花期很长,还有雍容华贵,高贵典雅,所以有“花中皇后”的美誉,月季花有藤本月季,也有木本月季,而且都比较耐寒,是一种很适合种植在庭院的花卉。

适合在庭院种植的花卉有很多,上面容姐介绍了10种,看你喜欢哪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