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难不难(2023高考卷难吗)

2024-02-01 06:40:01

2023高考卷不难。对于理综和文综省份,难度相对于2022年有所下滑。

高考难度体现如下:

1、试题高度灵活多变,低效率大量刷题没有效果。

虽然高考试题命题始终坚持稳中有变的原则,似乎稳定是主流,其实变化无处不在。

2、试题源于课本,但却远远高于课本。

源于课本而高于课本,这是高考题的命题原则。如果研究历年高考真题,会发现有一些题目直接源自对课本题目的“改造”,这个改造的过程,体现的是提高综合性,设问方式更加灵活。

3、高考题不仅“难”,而且还“麻烦”。

这里所说的难,指的是难度很大,主要是压轴题的难度;另一种难度,就是新颖,一时难以应对。

这说明,高考不仅仅考能力,还考查习惯与心理,只有在平时学习中认真解答每道题,写出完整的过程,对基本运算重视起来,才能确保看似简单的题目真正简单。

新高考政策和以前的区别:

1、新高考政策和以前文理分科不同

以前高考将普通高中生分为文科生和理科生两类,数学试题也是文科理科不同。现在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学生将依据个人学习兴趣、学科优势和高校分专业选科要求选择确定等级考科目,学生的知识结构将变得更加多元。

2、新高考政策和以前科目与分值不同

以前高考的考试科目分为两类:语数外+理综(理化生)、语数外+文综(史地政)。其中,语数外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文综或理综满分均为300分。

3、模式

新高考实行“3+3”模式,前一个“3”是指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数外三科,每科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外语进行2次考试;后一个“3”是指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考生可以在政史地理化生6科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等级考试,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新高考还有“3+1+2”模式,所谓3+1+2,其中“3”代表语、数、外三门必考科目,“1”指的是必须从“物理”和“历史”中选一门课,最后这个“2”是指从政治、生物、化学、地理中选2门课。

以上数据出自高考升学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