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花卉(北京市丰台区有什么景点)

2024-04-01 09:15:33

北京市丰台区的景点有很多,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和北京园博园,这里的建筑错落有致,鲜花美景应有尽有。今年上半年,我和家人一起参观了景点,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异国风情浓烈,景观大气开阔。下面,一起随我来看一看~

一、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

景点介绍

世界花卉大观园位于北京南四环辅路北侧,京开公路东侧,是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植物园,2005年被评为“精品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景观由十五大温室和十五个花园广场组成。

室外景观有各具特色的百花广场、凡尔赛花园、水花园、夜花园、花之广场、花之谷、牡丹园等园中之园,颇具异国风情。

景点位置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35号

门票成人票20元

交通路线

地铁:

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D(西南)口出,乘坐646路(地铁公益西桥站)至世界花卉大观园站向东60米即可

地铁10号线草桥站A(西北)口出,乘坐529(地铁草桥站)路至马家楼北站步行向南250米后向东70米,沿墙向东700米即可

公交:

世界花卉大观园站:下车后向东60米即可

途经车辆:377路,646路

恋日家园站:下车后向西700米即可

途经车辆:377路(世界花卉大观园站下),646路(世界花卉大观园站下),602路,736路,740内环,740外环,740外环[公益西桥],特9内环,特9外环

马家楼北站:下车后向南250米后向东70米,沿墙向东700米即可

推荐游览项目~奥地利风情园

奥地利风情园的整个展区由雕花木格栅围成一个别有韵味的绿色花园,园区四角有以钢条和鲜花拼制成的音乐符号,园中有庄严的广场,中央矗立着斯特劳斯金色塑像,园内还布置了供游人休息的凉亭和座椅,花园周边营造具有奥地利特色的植物带。

二、北京园博园

景点介绍

北京园博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西岸,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

北京园博园园区布局为“一轴、两点、五园”,“一轴”即园博轴,是贯穿主展区的景观轴线。“两点”即永定塔和锦绣谷。永定塔为辽金风格的仿古塔,高69.7米,是园博园的标志性建筑;锦绣谷是将一个20多公顷的建筑垃圾填埋坑打造成了花团锦簇的下沉式花谷。

景点位置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15号

门票20元/位

交通路线

地铁路线:

乘坐北京地铁14号线在园博园站下车,从A口出站,转乘北京公交专55路、994路公交到达园博园3号门,或到芦井北站下车,到达6号门

公交路线

乘坐北京公交专55路、327路、951路或994路可到芦井北站下车,到达园博园6号门。

乘坐北京公交391路、574路或565路,到地铁园博园站下车,转乘北京公交专55路、994路公交到达园博园3号门,或到芦井北站下车到达6号门。

自驾路线:

1、京港澳高速——园博园: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行驶,从杜家坎收费站驶出,进入杜家坎环岛,沿环岛右转,向北进入园博大道,按指示牌停车

2、西五环——园博园:沿四五环至园博园南路出口驶出进入园博园南路,过园博园桥,第二个红绿灯右转,向北进入园博大道,按指示牌停车

3、西六环北宫出口——园博园:从西六环45号出口,45(A)衙门口桥方向,进入莲石路,第一个出口驶出,进入北宫路,第二个红绿灯左转,达到6号门,按指示牌停车

推荐游览项目~园博湖

园博湖占地246公顷,其中水面115公顷,是北京园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的园博湖具有开阔大气、错落有致、水绿交融的景观特色,形成鱼潜深水、鸟栖浅滩、人走花间的生态和谐环境。分为主景区、南景区、北景区3大景区。夏季园博湖畔“水舞秀”大型音乐喷泉表演,水景规模长180米,宽60米,主喷喷高108米。

电视剧《平原枪声》是1989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之后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主演是著名**演员金 鑫 ,张秋芳等,也是这部电视剧, 让很多人看到了南宫的楼祖——镇水楼。

镇水楼即座落于邢台南宫旧城十字街东北角的图书馆楼,相当年是南宫的地标式建筑,1998年的六集电视连续剧《平原枪声》曾专程在这里拍摄外景。1984年南宫县人民政府以“清代阁楼”之名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2008年11月河北省则以“镇水楼”之名列入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这座楼的建筑样式。此楼四间两层,长12米,宽5.17米,设通柱五根。一楼望板镶嵌八组木雕花卉图案,二层前面设阳台式观景走廊,廊后为室,门口在走廊中间,两边为格窗。四角挑梁出翘,中间三个梁头出拱并雕有云头。楼顶单檐庑殿式,中脊两头镶有砖雕倒栽鱼。

南宫人重视商业,有清以来,南宫的商号开到了北京城、天津卫、济南府,制瓷厂开到了江西景德镇,北京的琉璃厂也是由南宫和冀县的古董商共同发祥的。太平天国运动中,南宫几个财主曾向清政府捐了上亿两白银作为剿匪之用,受到了清廷的封赠。明清时期的城池规模、城内规划及庙馆楼台的建筑比起各州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县城里商号聚集生意发达,成为冀南地区文化商业的交流聚集中心,因此南宫又有小北京、金南宫、旱码头之称。

在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南宫的昔日兴衰早已湮没于岁月流逝当中,能够追寻到的,只剩下尘封在纸片中的只言片语和老人们口传记忆里的一些片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