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怎么繁殖(肉多多的多肉植物怎么繁殖)

2024-04-01 09:06:42

一、扦插繁殖

1、根插:对于一些多肉植物来说,根部是比较发达的,这样非常利于繁殖。选择生长好的植株,从上面剪下根部,然后准备好沙土,将根部插进去,保持一定的阳光,之后就能长出新植株。

2、叶插:叶插比较常用,但是不适用于所以的植株。选择叶片饱满的植株,从上面剪下健壮无病害的叶片,然后平整放在沙床上。

3、茎插:出现徒长的时候,可将茎部剪下,然后微微晾干插到沙床中。

二、播种繁殖

等到成熟后,将种子采收下来,晾一晾然后贮藏起来,不能储藏的时间太久,否则发芽率就会下降。等到来年春季的时候,准备好合适的基质,然后将种子播下,上面覆盖一层薄薄的土质。

三、分株繁殖

这个方法适用于群生状的多肉,能保证品种的纯正。选在春季换盆的时候,将上面的鳞茎或是块茎掰下来,然后分别栽种到小花盆中,一段时间浇次水保湿。

1、播种法:多肉种子的寿命比较短,保存的时间越长发芽率就会越低,在得到种子后要尽快的种植。多肉宜在春天进行播种,将种子播撒在土壤上后,还要盖上一层1厘米左右的薄土并浇水保湿,如果温度适宜的话,1~2周就会出芽了。

2、扦插法:在多肉母株上摘取一片健康肥厚的叶片,等到伤口晾干后,再将叶片摆放在稍湿润的沙床或者沙质土壤上,或将叶片基部稍微插入基质中,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就会生根长出小植株的。

3、分株法:分株是繁殖多肉最安全可靠的方法,将多肉植株从土壤中脱出,然后将其群生的小植株或各种茎块分割开来,每个小植株上都要带有根系,然后分别栽种到新的盆土中即可。在分株后,将其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1~2周后就能服盆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