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花卉(孝义郑兴公园的花坛作文450字)

2024-04-01 09:04:51

兴公园位于孝义城西建设街北侧,公园占地十一万平方米,是吕梁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孝子郑兴,隋人也扎祖居汾州永安县永安堡。幼有志性,终日力勤稼稽,奉养高堂,家境较为 贪寒。父卒,兴数日水浆不入口,三载守坟墓。母久病不愈,兴服侍床前,衣不解带,足不失履。母想吃肉丸汤,兴割股为羹。事传天下,人皆感动。"割股奉亲,乃世乏奇事!"郑兴孝行闻于朝,太宗李世民赦改县名为孝义县,郑兴故里堡名为 "大孝"。

郑兴公园内九曲黄河阵俗称 “串黄河”,是孝义历史性民俗活动之一。相传远古妻子牙大破 "黄河阵"诸仙脱险,众神相逢,有吉祥免灾之意,也有逢凶化吉、招财进宝、增德增寿之涌,还有甩掉包袱、径装上阵、连续战斗、连战连胜的进步意义。每逢春节、元宵闹社火,不论山区平川,诸个乡村摆黄河阵观灯闹红火,秧歌队前呼后拥,白昼黑夜热闹非凡,是广大群众消灾灭难,举灯歌游的一项盛大活动。此民俗活动多于春季,也有秋季兴者。老百姓叫"串黄河、游百病"。

九曲黄河阵占地六千余平米,是一座仿古城池,内设迷宫八卦台,室内蜡像官等。人工湖占地一万二千余平方米,它用小桥、曲桥、水栈长廊、湖心岛、楼台亭阁构成了是水上游乐的好场所。占地四千余平方米的广场舞台全部用上等花岗岩,是人们舞剑、跳舞、打太极,进行文艺表演等多种活动的理想去处。占地一万余平米的休闲游乐设施,内有惊险奇特的(激流勇进),碰碰车、蹦蹦床、疯狂米老鼠、恐龙飞转、鸳鸯戏水等,其情景交融热烈壮观。

郑兴公园集游乐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熔古老文化艺术与现代气息于一炉,丰富了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