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一卷(全国卷一是哪几个省)

2024-02-01 06:04:07

全国卷一是: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安徽、福建。

资料拓展:

全国统一高考试卷(高考试题全国卷),简称全国卷,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制的、适用于全国大部分省区的高考试卷,目的在于保证人才选拔的公正性。

2007年,宁夏新课标高考卷开启了新课标全国卷命题的序幕。2013年,新课标全国卷分为Ⅰ卷、Ⅱ卷。2016年,新增新课标全国Ⅲ卷,并将Ⅰ、Ⅱ、Ⅲ卷分别另称为乙、甲、丙卷。

2020年,为匹配新高考改革,新增新高考全国Ⅰ卷、Ⅱ卷,新高考全国卷仅包括语数英(统考科目),其余科目自主命题。

2021年,取消原新课标全国Ⅱ卷(甲卷),并入Ⅰ卷(乙卷),合称全国乙卷;原新课标全国Ⅲ卷(丙卷)改称全国甲卷。外语科目中,除英语外,其余小语种(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各省无自主命题权,不分卷。

2022年高考,共有全国卷4套。包括新高考全国Ⅰ卷、Ⅱ卷,全国甲卷、乙卷。共27个省级行政区使用全国卷。

宁夏、海南、广东、山东加入新课标高考,其中宁夏、海南由国家考试中心命题,宁夏、海南共用语数英卷,宁夏用理综卷、文综卷,海南用理化生政史地单科卷。自此,宁夏卷开启了新课标全国卷命题的序幕,规范了样式,定下了基调。

整合旧高考新课标全国卷。取消新课标Ⅱ卷、保留新课标Ⅲ卷、新课标Ⅰ卷,并统一称呼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

浙江语数英加入新高考全国卷,采用Ⅰ卷。由于浙江新高考英语有两次考试机会,因此1月英语第一次高考单独命题,6月英语第二次高考正常使用全国Ⅰ卷。

高考全国卷分为I、II、III卷,并不是备份用的,其中河北省采用的是全国Ⅰ卷,它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制的、适用于全国大部分省区的高考试卷,目的在于保证人才选拔的公正性。全国卷分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和全国丙卷;

从2013年开始,新课标全国卷分为Ⅰ卷、Ⅱ卷。从2016年开始,新课标全国卷分为Ⅰ卷、Ⅱ卷、Ⅲ卷。并且从2016年开始,全国Ⅰ、Ⅱ、Ⅲ卷分别改称为全国乙、甲、丙卷;

这三套卷子是根据各地的不同的实际情况以及各省市区加入新课标高考的情况来命制的,从最初的逐步发展为全国Ⅰ、Ⅱ、Ⅲ卷,也就是全国乙卷、全国甲卷、全国丙卷;

其中全国Ⅰ卷也就是全国乙卷使用的地区有:山西、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山东、浙江(英语听力部分),所以河北省使用的是全国Ⅰ卷。

扩展资料:

全国Ⅱ卷以及全国Ⅲ卷的使用地区:

全国Ⅱ卷: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海南(语文、数学、英语);

全国Ⅲ卷: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广西。

百度百科-高考试题全国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