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 数学(江苏高考数学有多难)

2024-02-01 06:02:12

江苏数学难度大,题型新颖,区分度好,历年来被视为业内标杆。

一、江苏高考数学考试介绍

江苏高考数学考试是江苏省高考的一门重点学科,同时也是江苏高考的重要考试科目之一。江苏高考数学考试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总分150分,比重占总分的比重为100%,考试内容包括数学分析、代数、几何、概率与统计等知识点。

江苏高考数学考试的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等,其中选择题占35分,填空题占20分,解答题占95分。江苏高考数学考试的试题主要是基础知识的考查,考试中重点考查学生的推理能力、分析能力、运用能力等。

二、高考数学答题的技巧

1、审题要慢,答题要快

有些考生只知道一味求快,往往题意未清,便匆忙动笔,结果误入歧途,即所谓欲速则不达,看错一个字可能会圆满终生,所以审题肯定要慢,有了这个“慢”,才能形成完好的合理的解题策略,才有答题的“快”。

2、运算要准,胆子要大

高考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反复验算,更不容你一再地变换解题方法,往往是拿到一个题目,这时除了你的每一步运算务求正确外,还要求把你当时的解法坚持究竟,但如回头重来将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一旦发觉自己走进死胡同,还是要立即迷途知返。

3、调整好状态,控制好自我。

保持清醒:数学的考试时间在下午,建议同学们中午最好休息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其间尽量放松自己,从心理上暗示自己,只有静心休息才能确保考试时清醒。

按时到位:今年的答题卡不再单独发放,要求答在答题卷上,但发卷时间应在开考前5-10分钟内。

数学平均分57.37分。根据查询江苏省教育局官网显示,截止到2023年6月,2022年江苏省高考报名40.6万人,总分为750分,数学平均分57.37分,史平均分69,语文平均分92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分别为150分,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100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