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折(二手车折价算法有哪些)

2024-04-01 08:52:43

二手车评估价格=新车价格R×(1-年限折旧率r)

二手车交易主要内容包括:二手车评估前期工作、技术状况鉴定、寄卖、置换业务、价格评估、交易实务。主要手续包括车务手续、车辆保养维修手续、税费手续。

二手车交易特点:

每台二手车的价格不同,售价中有许多坎价的余地,另外二手车整备、销售过程中的成本用户不确定,一般出售车辆建议多找几家公司询价最好。仅仅通过售价作为参考很难销售出去,往往心气过高耽误了最佳销售时机。

不少用户买车都是一种急切的心态,在选择新车的时候相对好一些,但是选择二手车在某些时段某些情况下也许当天的库存车辆并不是令人很满意,也许等待一周之后不论是价格还是车况也许会更好,所以选择二手车要有耐心,不要非得今天就要开车走。

二手车如何折价?

可将新车使用10年报废视为100分,把15%作为不折旧的固定部分为残值,其余85%为浮动折旧值。

可分三个阶段:3年—4年—3年来折旧,折旧率分别为11%、10%和9%。前三年每年折11%,总折27%。然后加残值,构成了折旧值,计算为:评估价=市场现行新车售价×[15%(不动残值)+85%(浮动值)×(分阶段折旧率)]+评估值。

“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

扩展资料:

价格便宜是二手车最大的卖点,用相同购买新车的钱可以买到高一个档次的二手车。因此,从降低购车成本的角度,普通大众购买二手车不失为更加明智的选择。

还有些初学驾驶者,刚拿了驾照但技术不过硬,也不妨先买台二手车练练手。对于那些希望体验新鲜感觉的汽车发烧友们,二手车更是不二的选择。

二手车一般都不是时下车市最新的车型,一般要落后两年,同一品牌同一车型的二手车,晚买一到两年,就可以省掉几千元钱。

二手车一年掉价多少,打几折

折价是行规,没有固定标准,在无事故的情况下,第一年折30%第二年折35-40% 。

第三年折40-45%以此类推,不足一年按一年算。另外评估价按照此类车型最低配置的现在的售价来进行基础计算。

比如,你买的车,标配10万,你买的顶配15万,评估的时候按照10万的价格来算,当你卖的时候,10万的标配打9折,你的其估价为9万。再按照第一轮进行计算。

扩展资料:

折价是指按照市场价格或由具有债权债务关系的双方共同委托的估价机构对标的物的实际价值进行评估,以双方均认可的价格将标的物的所有权由一方当事人转让给另一方当事人,从而全部或部分地了结双方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折价、拍卖、变卖同属物权法上变价的方式。

物权法上债务人符合法定要件时候,债权人有权变价处理标的物。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二手车

一般情况下,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在15%到20%之间,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7%至9%左右。

买家在购买二手车时要留意出售价格,如果车辆的出售价格与实际的公里数或者使用年限明显不符,要注意是否是不正当渠道获取的车辆,或者发生重大事故的车辆,以免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在发生纠纷时无法维权。

二手车的发展现状

2012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延续了2011年年末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交易量和交易额同比增长显著。

在二手车交易量中排列前10位的省市依次是:广东、四川、山东、北京、河南、上海、浙江、云南、重庆、天津。

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北京地区,累计同比增长高达309%,2012年北京汽车市场总体延续了2011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促进北京地区二手车的销售。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