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写作(高考作文写作技巧)

2024-02-01 05:31:13

高考作文写作技巧如下:

1、练字

高考作文对于写字的要求,肯定不是要让同学们成为书法家,写出多么富于艺术价值的字体;其实高考对于写字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整洁”两个字。

在考试的方格纸上写字,要特别注意字体的大小,不要桥锋超出方格,最好是占四分之三方格,然后所有的字都压着方格底线,字体大小均匀一致,在方格中的位置也保持固定。

2、使用素材

作文中的素材,也就是论据,是为了论证和阐述观点时引用的,可以是时事热点,也可以是名言警句。作文素材引用得恰到好处,可以增加我们在写作时论证的力度,让文章变得有理有据;即使用得不好,也可以让一篇拙劣的迹敬敏州晌作文显得文采十足。

3、拟敏州晌出一个好标题

标题是文眼,也是文章的中心论点,这就要求我们拟定的标题要观点明确。标题的拟定要对称、优美,让人眼前一亮;具体在写作时,就是标题要在文中反复出现,点名题意。

取自诗词。最典型的迹敬是袁枚的诗词:“春风如贵客,到处便繁华。”这句诗词可能初看感觉很普通,但是如果用来拟作标题,名为“春桥锋风到处,便是繁华”,是不是在意境上有独到和出人意料的效果呢?

4、抛弃三段式写作

有很多同学都把高考作文视为应试的、填鸭式的写作,甚至有些同学认为高考作文就是在固定结构中填写文字,比如三段式。高考作文也是如此,虽然三段式写作可以让文章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并且结构简洁,但是三段式的清晰是建立在简单的思想和肤浅的思考上进行的论证,一切都流于表面。

总之,生搬硬套的三段式高考作文,是我们应该避免的,如果同学们非要采用这种僵化和畸形的写作套路,那么写出的高考作文肯定与高分是无缘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