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状元(湖北2020年高考状元)

2024-02-01 05:17:52

随着2020年高考各省陆续放榜,最高分考生逐渐进入公众视野,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以及家长羡慕的?别人家孩子?。在众多2020年高考状元中,来自湖北的理科状元、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唐楚玥同学,是格外引人注目的一位。

高考语文创146分?神迹?

首先,唐楚玥725分的成绩(语文146分、理科数学149分、外语143分、理科综合287分),不仅摘得了湖北2020年高考理科状元,也是9个采用全国一卷省份的最高分(裸分)。

其次,唐楚玥在高考中的优异表现,打破了过去多年理科状元被男生垄断的格局,有力地印证了理科学习上?巾帼不让须眉?。

最后,各省高考生今年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在家复习备考,其中,湖北作为全国开学复课最晚的省份,考生也是受影响最大的,唐楚玥的成绩更显含金量之高。

当然,在笔者看来,唐楚玥在今年高考中的最亮眼表现,当属语文摘得了146分的不可思议高分。毫不夸张的说,语文在高考中拿到146分,难度甚至比摘得状元还要大。

以2019年广西高考理科状元杨晨煜为例,他730分的总成绩,创广西恢复高考以来理科总分最高分纪录,但语文科目分数要比唐楚玥低6分。对于唐楚玥在高考语文上的146分?神迹?,有网友直言?就算把所有答案给我,也抄不到这样的高分?。

高考同题作文两次获奖

由于唐楚玥的高考语文科目仅仅丢了4分,所以其作文大概率是满分。而在她摘得高考状元后,我们发现惊奇的发现,原来这一切早有先兆。

媒体过往报刊显示,唐楚玥先后在武汉两个有分量的高考同题作文大赛中收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所写文章颇有章法,文笔开合有度,用词典雅,文采斐然,思想也有一定深度。

唐楚玥在语文上的惊艳成绩,得益于其从小就热爱阅读,而且所读文章体裁广泛,还会经常做读书笔记。这些做法对于想要提高语文成绩的学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曾几何时,很多人认为语文很难在考试中拿到像数学和外语这样的高分,唐楚玥的表现证明了?语文原来也可以考得那么好?。而一旦在语文上建立了较大的优势,是拉开与竞争者的最大突破口。所以,后来者在语文上的学习切莫忽视,最好从小就重视起来。

24字学习方法义卖受青睐

唐楚玥在学习上不只是一个人优秀,还非常热心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总结出了?归纳整理、发现问题、不懂要问、劳逸结合、保持心态、树立目标?的复习备考方法。她的笔记作为华师一附中学霸笔记,多次进行了阳光义卖,深受青睐。

在长期的学习中,她特别注重?不懂要问?,建议今后的考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发现疑难点问题,要第一时间请教老师或同学解决,不要藏在心里或留到以后一起去解决。

综合素质优秀的?全才?

对于唐楚玥取得725分的成绩,班主任范莉老师并不意外。在范老师眼中,唐楚玥?太全面了,综合素质优秀?。

在华师一附中三年时光里,班级各类活动、校运动会、校合唱比赛、课本剧展演、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唐楚玥的身影。所以很显然,她并非一个仅会学子的?书呆子?,而是一个各方面综合发展、能力素质同龄人中拔尖的?精灵?。

清华还是北大?

和所有高考省状元一样,唐楚玥十有八九会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中二选一。由于学理科的背景,以及想要做研究的未来预期,报考清华的概率会更高些。

当下的努力读书,绝不仅仅是为了高考成绩单上漂亮的分数,更是为了我们能在不远的将来用知识回馈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这是唐楚玥作为学生代表在华师一附中高三复学?开学第一课?演讲种的表态,期待不论选择清华还是北大的她,能够坚守这份求学的初心。

对于唐楚玥高考语文146分的表现,你怎么看呢?与成为高考状元相比,哪一项成就更难?欢迎留言交流分享!

揭阳历年高考状元信息如下:2020年揭阳理科状元是吴骏鑫,出自揭阳一中,总分为680分,文科状元是李颖,出自揭阳一中,总分为623分;揭阳理科状元是林毓杰,出自揭阳一中,总分已被屏蔽,文科状元是方铭玉,出自揭阳一中,总分已被屏蔽;2018年揭阳文科状元是曾琪,出自普宁市华美实验学校,总分已被屏蔽。

揭阳高考状元多少分是谁名单 01、2020年揭阳高考状元是谁多少分

揭阳一中

文科总分

李 颖 623分 揭阳市总分第一名

郑依昊 617分 揭阳市总分第二名

孙子雅 615分 揭阳市总分第三名

理科总分

吴骏鑫 680分 揭阳市总分第二名

郑 蕲 680分 揭阳市总分第二名

陈 洽 679分 揭阳市总分第三名

02、揭阳高考状元是谁多少分

高考成绩放榜,揭阳一中再创辉煌。高分层学生突出,到目前为止已有林毓杰(理科)、方铭玉(文科)两名同学高考成绩进入全省前50名(具体成绩被屏蔽),被高分屏蔽的人数列粤东第二名、全市第一名。

03、2018年揭阳高考状元是谁多少分

普宁市华美实验学校文科考生曾琪的成绩被屏蔽,确认排位进入全省前20名,清华、北大招生教师正在与其联系。曾琪中考成绩曾位列揭阳第一。

据了解,排位进入广东省前20名的考生成绩均被官方屏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