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考(2023年广西高考分数线是多少)

2024-02-01 05:15:29

2023年广西高考分数线是多少如下:

广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理工类一本475分、文史类一本528分;理工类二本347分、文史类二本428分。

广西简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首府南宁市,地处中国地势第二台阶中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两广丘陵西部;主要分布山地、丘陵、台地、平原等类型地貌。

中部和南部多丘陵平地,呈盆地状,有“广西盆地”之称;行政区域土地面积23.76万平方千米。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常住人口5047万人。截至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划为14个设区市,10个县级市60个县(含12个民族自治县),41个市辖区806个镇,312个乡(含59个民族乡),133个街道。首府为南宁市。

高考志愿填报策略及技巧

1、客观评价自己

考生要凭借高考(课程)成绩、自己的位次、各批次提档线为依据,结合自身的爱好、未来的职业倾向和家庭情况,理智地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院校和专业。不妄自尊大也不必妄自菲薄,尤其是对于实行大平行志愿填报地区的考生来说,学校第一志愿以及专业第一志愿填报定要谨慎。

2、找准考生的位置

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要求考生和家长分析考虑当年的考试情况。每年高考的试题难易程度、考生分数分布情况、报考情况都不一样。不能单纯以高考成绩判断考生的水平,更要结合考生的班级排名、校排名、及本省同科类考生中的具体位置等因素。

3、正确判断高校的层次

考生填报志愿都要参考当地考试院汇编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在使用时,不要仅参考一年的录取数据,三年的数据都要认真分析从中找出规律。其中考生分布密集的中间分数段更能如实反映该院校(专业)的录取情况。

4、规避选择风险

考生在大平行志愿条件下,注意一些细节的选择。比如是否服从志愿调剂?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等等,建议是:服从。应为在大平行志愿下,一旦出现选择窗口,你的选择是不服从,则极大可能是死档,照成当年的技术落榜。

2022南宁三十六中高考一本率

共有广东、福建、河北、江苏、湖南、湖北、山东、浙江等8个省份,各省的重本上线率差距明显。这一卷区聚集着国内多个高考大省、强省。江苏无论是上线总人数,还是上线率都位居新高考一卷区的首位,上线人数143045,上线率32.14%。而浙江,无疑成为这个卷区的“卷王”,无论是上线人数还是上线率都是新高考一卷区最低的。

上线人数59126,不及江苏省的一半,上线率仅15.16%。而且更值得一体的是,浙江的特招线为594,将近600分,为该卷区最高,所以对于浙江的考生而言,考到600分都不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分数,很有可能我们传统意义上所说的“一本”都上不上。从此我们可以看出浙江的考生实力可谓强悍,但同时省内竞争也是相当之激烈。除此之外,高考大省广东、湖北、山东的上线率同样偏低,分别以15.44%、15.28%、17.49%位列该卷区的后几位。

这是今年新增的卷区,共有安徽、云南、山西、黑龙江、吉林等5个省份,该卷区的5个省份均是今年首次使用新高考过渡卷,整体来看各省市的上线率都不是很高,安徽的上线人数和上线率位居5省首位,上线人数127070,上线率25.62%。因为其中安徽、山西、黑龙江、吉林四省各科考卷全部一样,所以从一本线上来看,安徽虽然上线率高但是一本线也是这四个省份中最高的,同样的分数,在这四个省份可以上的院校层次还是存在较大差距,所以在安徽高考相比其他省市竞争仍是比较激烈的。山西省的一本上线率为5省最低,仅17.28%;

27%。经查询南宁三十六中学校的官方网站得知,2022年南宁三十六中高考一本上线人数为136人,参加人数为503人,136/503*100%=27%,所以2022南宁三十六中高考一本率为27%。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NanningNo.36 Middle School)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