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斯牛多少钱一头(安格斯牛排是那个国家产)

2024-04-01 08:45:06

安格斯牛排是苏格兰的。

是英国古老的肉用品种之一,1892年良种登记,宣布良种肉用品种。成年公牛平均体高138厘米,体重700—800公斤,母牛体高122厘米,体重500—600公斤,平均日增重900—1000克,屠宰率60—65%。该品种早熟易配,性能温和,易管理,体质紧凑,结实,易放牧,肌肉大理石纹明显。

安格斯牛的产肉性能:

安格斯牛肉用性能良好,表现早熟易肥、饲料转化率高,被认为是世界上各种专门化肉用品种中肉质最优秀的品种。安格斯牛胴体品质好、净肉率高、大理石花

纹明显,屠宰率60%~65%。

据2003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研究报告,3937头平均为14.5月龄的安格斯阉牛,育肥期日增重1.3公斤±0.18公斤,胴体重341.3公斤±33.2公斤,被膘厚1.42厘米±0.46厘米,眼肌面积76.13平方厘米±9平方厘米。

以上内容参考:

百度百科—安格斯牛

百度百科—安格斯牛排

澳洲和牛的等级M1~M12怎么分法?

安格斯牛有着黑旋风之称的安格斯黑牛,安格斯牛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一方面是安格斯牛是中国肉牛的四巨头之一,和利木赞牛以及夏洛莱牛和西门塔尔牛齐名,另一方面我们经常能够在超市等地方看到进口的安格斯牛排。那么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利木赞牛哪个好?

优点:利木赞是现在比较的肉牛品种,生长速度快抵抗能力强适应能力强。

缺点:饲养技术难,价格高。

肉牛养殖首先要选择适合本地气候的品种,然后是把握肉牛的质量,引种的时候不要贪图小利选择品种差一些的,这样往往后吃大亏,引质量差的品种不但会长势慢,养殖过程中还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澳洲牛肉是以依照MLA机构制定出的MSA的标准,以肉质色泽、脂肪品质和成熟度等分为M1 ~ M9级,相当着重大理石油花的分布比例,有两项数值指标可以判定油花的等级:AUS-MEAT和MSA,AUS-MEAT由低至高为1~9,对应到MSA则是300~1100。

不过不是数字大就比较好,不过自从引进日本和牛配种、以人工繁殖的方式培育成「澳洲和牛」后,因其美味程度远胜于M9 ,也些餐厅会在菜单上写着M9+,于是民间厂商便自行增定了M10~ M12级。

澳洲和牛的M12 最高级大概接近日本和牛的A5 等级,市面餐厅贩售的则大多是M9、M10 两级(接近日本和牛的A3),价格约是美国牛的USDA Prime 等级的两倍以上。不过澳洲和牛的评级方式与日本的标准稍有不同,即使等级相同,仍有饕客认为日本和牛大大胜过澳洲和牛。

扩展资料:

日本和牛的分为15个等级,以A3~A4等级较常见,A5则是最高级。

日本和牛等级以字母A~C表示。又称作成品率等级,以一套特定的公式来计算从特定部位中能取出的「肉量百份比」,再计入肉的厚度、皮下脂肪的厚度等,A为良好(72%以上)、B是一般标准(69~72%)、C则较差(69%以下),等级越高代表这块肉品发育的越完整。

以数字1~5代表,分别从「油花比例及纹理分布」、「肉质色泽」、「肌肉纹理及结实度」、「脂肪品质及色泽」4个项目来鉴定;4项会分开来给1 ~5的分数,数字越大表示越优质。

最终分数则是取最低者,例如若某块A级肉的前三项皆是5(优良),最后一项却是3(标准),那么这块肉便只能得到A3的等级,标准可说是相当严苛。

以下为日本4项目划分标准:

1、油花比例及纹理分布:除了字母搭配数字,你也可能在菜单上看到No.10的等级标示,这便是根据牛脂肪交雑基准(BMS)的标准,将牛肉油花分布的密集度分成12种,并相对应到1~5级,最高级的No.12油花比例必须达到56.3%以上才能取得。

日本人以「霜降」来形容分布密集的油花,而BM主要就是依据霜降的纹路来进行评级。因此,尽管都是A5级的牛肉,油花仍会有No.8~No.12的差别。不过No.12的和牛即使在日本也相当罕见,开出的天价可能动辄数十万日圆!

2、肉质色泽的判定:根据牛肉色基准(BCS)分成7个光谱等级,其中No.3~No.5较佳。

3、脂肪品质及色泽:根据牛脂肪色基准(BFS)亦分成7级,No.1~4较佳,乳白色的脂肪为最好的色泽,而越是偏淡**者则较差。

4、肌肉结实度:肉质则是从粗糙到软嫩评定成1~5级,不过即使是最嫩的5级肉,也会因为部位的不同而造成口感差异喔!想吃到最嫩的牛肉,建议选择牛只较少运动的部位吧。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