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复查(高考成绩出来后可以复查么)

2024-04-01 08:38:33

个人认为,之所以很多老师建议自己的学生在考试之后不要再复查自己的成绩,主要还是因为以下几方面的原因所造成的。

首先在考试后复查成绩的话,对于老师来说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因为复查成绩所走的程序是比较繁琐的,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个过程中牵扯到老师,学校方面甚至会牵扯到教育主管部门等,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老师往往是出于怕麻烦的,心里是不建议自己的考生复查成绩。

当然,上面的这个因素并不是最主要的,关键在于很多老师往往经历过帮助自己的学生复查成绩的经历,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绝大多数考生即使在复查了成绩之后发现自己的分数还是那样,并没有因为复查成绩而让自己的分数有所改变,所以很多老师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还有一方面,原因在于一些考生在复查成绩之后发现自己的成绩还是如此,自己内心显然是比较失落的,而且内心失落和难过的不仅仅是这些考生,还有他们的家长,所以说,除非对于那些学习成绩一贯比较好,只是最后成绩和自己平时的学习状况有很大反差的学生可以考虑复查成绩,考试分数出来了,和自己平时的学习状态差别不大的话,也没有必要再去复查成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