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江苏(江苏成人高考数学备考攻略)

2024-02-01 04:52:34

数学是成考路上的一道坎,但只要掌握好备考技巧,就能轻松逆袭。本文总结了一份超实用的数学备考攻略,帮助江苏的考生们轻松攻克数学难关。

打好基础

数学是一门需要扎实基础的科目。备考时,一定要多看书,把基础知识打牢。同时,多做题也是提高数学成绩的不二法门。通过练习,掌握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提升自己的解题速度和正确率。

抓住重点

成考数学主要考察导数、函数、不等式、空间向量、立体几何和圆锥图形与方程等内容。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重点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这样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选择题技巧

选择题虽然数量不多,但分值不容忽视。遇到不会做的选择题,不要轻易放弃。可以根据题目的选项,排除一些明显错误的选项,或者选择自己认为最有可能的答案。同时,注意不要空题,随便选择一个答案也比空着强。

掌握基本概念和定理

学习数学,最基本的就是要掌握基本概念和定理。只有把这些核心知识点牢牢掌握,才能更好地进行后续的复习。因此,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对基本概念和定理的复习。

江苏高考数学是全国几卷

江苏高考数学满分是160分。江苏高考总分为480分,其中语文科目满分160分;英语科目满分120分;语文、数学分别另设附加题40分。

江苏省普通高考模式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160分,数学160分,外语120分,共440分。语文、数学分别另设附加题40分。

文科类考生加试语文附加题;理科类考生加试数学附加题;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的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不加试附加题。文科类、理科类考生三门统考总分为480分,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三门统考总分为440分。

选修科目情况等级标准介绍

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含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7科,各科原始满分为100分,考生需参加未选为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的5门必修科目,其中信息技术只能作为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按原始得分实行等级计分。

文科考生必考历史,理科考生必考物理,再从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任选一门,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按原始得分排名实行等级计分,分为6个:A+ 、A ( 5%-20% ]、B+ ( 20-30% ]、B ( 30%-50% ]、C ( 50%-90% ]、D ( 90%-100%]。

江苏省高考采用的是新高考一卷。

新高考1卷适用地区:山东省、福建省、湖北省、江苏省、广东省、湖南省、河北省。由于我们国家高考改革和各地高考的差异性,全国高考使用的试卷种类分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1卷、新高考2卷、自主命题卷等。

新高考和老高考在考试试卷上有什么不同

1、考试科目不同

新高考模式是“3+1+2”模式,“3”为语文、数学、外语,“1”为在物理、历史中选择一门,“2”为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再选择两门。

2、考试分值不同

新高考方案中六门学科均以分数形式呈现,均计入总分,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选一在物理或历史中选一门分值为100分,选二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再选两门,每门分值100分。总分750分。

3、考试试卷不同

原高考是文理不同卷;新高考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不分文理。

4、选科组合更多

选科组合更多,有利于高复考生扬长避短,选择优势科目。在降低语文、数学计分份额的同时,实现取长补短、提升总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