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绿植花卉(适合家里养的花卉盆栽)

2024-04-01 08:35:35

导语:8大好养皮实又美观的盆栽,别说自己不会养花了,越养越旺,开花多枝叶多!

把家中打扫整理得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然后再养一些简单好看的盆栽绿植,热爱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才是关键啊,热爱身边的小事情。

享受我们的家居生活,享受我们的家庭时光,让家居环境变得健康美丽,就少不了几盆好养好看,可以净化空气,又美丽优雅茂盛的盆栽花卉植物了。

有的朋友觉得自己不太会养花养绿植,其实没有关系,在家中在室内养花,有一些绿植还是比较容易养护管理的,只要适当地管理,就可以让它们越长越是旺盛,有的长出来很多侧芽小崽儿,有的长出许多的枝叶,有的不停开花。

真的特别容易打理,这些小绿植小盆栽每天都很旺盛,不停生长,带给我们一份恬然愉悦的好心情,这里的几种盆栽都特别容易养,而且看起来也很好看啊,喜欢养花就试试看吧!基本上谁都可以养好养旺盛。

1、仙人球

像仙人掌或是仙人球类的植物,其实它们在夜里也会释放出新鲜的氧气,挺不错的,而且有的仙人掌的果实还是可以吃的,关键它们很容易繁殖,很好养护,非常皮实,非常耐旱。

像绯花玉,彩草仙人球,还有玉翁这些仙人球还能开出美丽鲜艳的花朵来,它们的刺儿也不多,很适合养在家中,摆放在电脑桌旁边也是不错的。

仙人掌或是仙人球,在家里养,可以选择少刺的,其实很好养的。一盆可以养成很多盆,它们很容易长出小球来的,还可以开花,注意浇水不需要浇太多了。

2、芦荟

它是一种懒人植物,和仙人掌科的植物盆栽一样,也是非常耐旱的,所以夏季养护起来没有那么辛苦,不需要天天浇水,盆土保持略微干燥的状态,不要浇水太勤了就行了,它对肥料也要求不高,即使是贫瘠的盆土也可以照样生长。

不过芦荟需要一定的光照,散射光照也行,在夏季不要放在外面暴晒,避免叶片晒得发干发白,影响美观,其他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它会长出好多小崽侧芽,甚至是挤满了花盆。

3、丽格海棠

这个盆栽不仅株型好看,开花更美丽,花朵很多,颜色很温柔耐看,而且比较勤花,养护李哥海滩的关键,就是温度和浇水,夏季可以放在遮阴通风的地方度夏,冬季则放在温暖向阳的地方,它的花期会非常长的。

不停开花,花朵像月季像玫瑰一样可爱美丽,浇水也不要太多或是太少,花期浇水要控制,避免盆土潮湿,导致掉花苞,生长期可以增加肥水,这样养分充足了,自然可以不停开花。

4、发财树

它是一种喜欢温暖的盆栽绿植,如果当地的气温比较高一点,养它很合适,它害怕的就是温度太低,或是盆土积水,这要避免这两个情况,它的叶子就会一直常绿,非常繁茂。

它很适合养在家中,寓意很不错,它喜阳光也较为耐阴,可以放在室内光线差一点的地方养,盆土避免积水,少浇点水。

5、绿萝

它的叶子很繁茂,四季常绿,可以吸收灰尘净化室内空气,绿萝喜欢湿润温暖的生长环境,避免养在光照太强的地方,冬季可以适当晒太阳,平常放在半阴的地方。

它在室内客厅内也可以生长状况很好,冬季要注意保暖,盆土略微湿润,气温较低的时候,等到盆土变干一点再浇水,生长季节则要多浇点水,多通风。

6、滴水观音

它也是比较皮实的绿植,它喜欢明亮的散射光照,所以不要养在光照太强的地方,养护中要注意浇水,不要向叶片喷水,但是盆土要保持湿润。

同时土壤要肥沃,它才能够生长旺盛,春季秋季生长期,要及时浇水施肥,冬季的时候,它在休眠可以修剪一下枝叶,到了春天又会继续生长。

7、仙客来

它的叶子繁茂美观,开花仙气十足,很适合养在家中,可以放在窗户阳台等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开花更加艳丽,叶片翠绿有光泽,养护时注意浇水,盆土不能积水。

8、文竹

它也是一种不错的室内盆栽,对光照的要求不高,有一点点的散光照射就可以生长情况良好,它可以吸收灰尘,养在家中很不错。

养文竹只要注意摆放的位置,注意不要浇水太多了,其实盆土略干,不太干旱就行了,它会长势很不错的,越长越是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如果喜欢小雅的原创内容,关注我,每天带给你一个有趣实用的养花种菜小技巧,喜欢就请点赞收藏转发!

离春节已经没有几天时间了,我相信大伙儿都趁着这几天的时间,在抓紧置办年货了。除了常规的吃的、用的之外,很多人还会买一些年花放在家里,给家里增色添彩。我相信大伙儿买年花不仅要好看,还要还必须得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寓意要好,这样才配得上佳节的气氛。

下面5种常见的盆栽花卉,外表高端大气,好看又好养,关键是都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寓意深远,希望大家喜欢。

1.吸财树—吸纳八方之财!

吸财树,这名字好听吧?听这名字,就感觉家里面有一块吸引力强大的磁石,源源不断地将八方之钱财都吸拢过来。你看这种盆栽的叶子,它是圆柱形的,像吸管一样。

吸财树,其实是景天科的多浆植物,它和玉树、燕子掌、长寿花同科。它又叫筒叶花月,筒叶二字就能够非常形象地概括了其叶子的形状。

养吸财树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光照充足,它跟其他的多肉植物性质都差不多,多晒太阳能够让它们的叶色更加的出彩。在光照不足的时候,它们的叶子会呈现出一片菜色或者墨绿色,但是一旦光照变强,那么它们叶子边缘的红晕就会越来越深,叶子就会变成好看的有着果冻质感的黄绿色。

吸财树的价格很实惠,目前市场上一盆中等大小的苗子,也就十几块钱或者几十块钱,6年或者7年的老桩,也就六、七十块钱或者小100块钱,不会很贵,买回来还非常的大气、有韵味。

吸财树的寿命很长,可以像玉树一样养上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时间越久、桩子越粗壮,越有韵味、越值钱。

2.蝴蝶兰—为佳节增色添彩!

蝴蝶兰是一款非常大气的年花,它的花朵很大而且又多,色彩也非常的鲜艳,像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一样。是很多人年宵花的首选,但是它的价格也很美丽,像上面这样一盆蝴蝶兰得好几百呢,至少是五、六百了。

蝴蝶兰还不止一种,它的花色很丰富,既有热烈奔放的玫红,又有热情积极的大**,还有纯洁无邪的雪白色,更有变化莫测的复色。家里有矿的,可以摆上多盆,每种颜色来一盆,那真的是会相当壮观的。

如果有人养不好真的蝴蝶兰,怕把几百块钱打水漂了的,那么可以去购买仿真的蝴蝶兰,效果不会比真花差。但是也有人会有这种忌讳,就是家里面不宜摆假花。看个人的想法了,觉得可以的话摆上一些仿真花观赏的时间就大大地延长了,性价比会很高的。

蝴蝶兰的养护过程中主要就是要注意少浇水,因为蝴蝶兰是肉质性的根系,总浇水容易烂根、空根。但是蝴蝶兰又是喜湿润环境的,所以平常可以多往它的叶片上喷水,或者用湿的软布给它擦拭叶片。

3.宝莲灯—大气又高贵的花!

宝莲灯是近10年来比较小众的一款大气高端的高价花卉。说它比较小众,主要是由于它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一棵小苗动辄上百元,一棵2~3年的中苗就要好几百元了,一般上了5年的大苗那得上千元,一般人家都舍不得买。

贵虽然贵,但是它开的花又多又大,着实好看又大气,虽然花朵向下倒挂着,但是用架子给它支起来,就形成了一盆非常大气和高端的花卉。真的就像一盏盏灯一样,所以取名为宝莲灯。

宝莲灯植株贵虽然贵,但是它的养护并不难,只需要将它放置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土干了浇水,春秋两季偶尔是点薄肥,那么就能够将它养好。它的养护和君子兰、兰花之类植物的习性都差不多。

买宝莲灯的时候要注意了,要去买那种进口的宝莲灯(谨防有商家用本土的宝莲灯当进口的卖),它开出来的花,花萼才会大。有一些本土的宝莲灯开出来的花,花萼很小,观赏性不及进口的宝莲灯。进口的宝莲灯叶子很大,而且叶子边缘呈波浪形,而本土的宝莲灯叶片是狭长的,叶片边缘是光滑的,无波浪形。

4.发财树—谁不希望发财呢?

如果不想养开花类的植物,想养绿植的,那么推荐发财树,发财树是一种大型的家居绿植,经常出现在客厅里,也常常出现在办公室、会议厅、大堂等地方。

想要2022年发点小财的朋友们可以养上一盆发财树,放在客厅里。既是绿植,也是精神寄托之物,每当意志消沉的时候,看一眼发财树,心灵就会得到疗愈,马上斗志昂扬,信心百倍。这或许才是发财树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中国人做很多事情首先就是要博个好彩头,养植物也是这样,养一盆发财树,目的也是为了博一个好彩头。因为植物本身不会给我们带来财富,我们只有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正道。所谓“小富靠勤”,对于我们普通人,没有过人的胆识和才智,那么只能靠勤奋了。

发财树的植株有大有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如果想要大气一点的放在客厅的地面上,那么可以选择高大的发财树,如果只是想放在桌面上,那么就可以选择小一点的盆栽发财树。

5.金钱树—就像一盆摇钱树!

金钱树是继发财树之外的另外一款因名字而变得十分畅销的绿植。目前花市上也有金钱树的一席之地,主要也是由于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金钱树。

与发财树不同的是金钱树,它不是那种树桩式的,而是肉质性的茎干。因此金钱树比发财树更耐旱,所以平常的养护过程中要更少浇水才行。不仅如此,金钱树在土里面还有一个如土豆一样的根茎,也能够储存很多水分,因此它的耐旱性又升了一级。

养护金钱树还需要注意,虽然它对光照的需求不高,但是必须将它养在光线明亮之处,也就是必须要有充足的散射光,这样的话它的夜色才会保持墨绿,不然的话枝干会徒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