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跨省托运(怎么把小狗托运到外地去)

2024-04-01 08:32:43

小狗托运到外地的方式:

一、航空托运

1、先到动物医院、动植物检疫单位(或农业局畜牧中心)开三种相关证明:动物免疫证明、运输设备消毒证明(空气箱或自制动物笼消毒证明)、动物检疫证明。

2、然后去航空公司的货运部办理登机手续并支付运费,到达目的地后,对方可凭身份证提取。

注意事项:

要求保持架采用加强型结构,底盘及其周围用铁皮封闭,只允许上部排气,底盘下用麻袋或棉垫捆绑。

在机场大厅找到机场柜台,表明想带宠物登机。

货物是无氧仓库,宠物会死的!!一定要有氧气室

二、火车托运

1、宠物寄售是一项特殊的业务。如果货物在正常运输中丢失,随时可以找回;即使丢失,损失也不大,如果宠物失踪或意外死亡,失去的生命的过错无法挽回,损失也无法弥补。

2、是否详细披露了托运人和承运人的信息?托运人具体包括姓名、地址、邮政编码和电话号码。在此基础上,承运人还应正确填写公司名称、法定代表人和承包人的具体职务。

3、寄售活体信息:包括宠物品种、年龄、基本生活习惯、健康状况、饮水、饮食习惯等,并可提出需要特别照顾的原因和方面。

4、包装要求和规格:包括狗或猫的重量,笼子的重量,总件数。但同时,如果您的包裹不符合船公司的要求,对方有权拒绝携带,或不保证宠物不会受到伤害。

扩展资料:

一、航空运输

1、包装的准备:需要使用专用的塑料航空箱,平时家用铁制宠物笼均不合格。

2、检疫的准备:机场会要求你带着宠物去做检疫,检疫费20~30元。检疫证明要附在运单上。

3、时间上的准备:选择好航班后,至少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否则做完检疫,可能赶不上登机。要预计好等待时间和飞行时间,为宠物预备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气热,通风不好等,都会给宠物带来伤害。

4、运费:国内空运:平均9.2元/公斤(北京—上海)

5、旅行结束后:尽快持运单提货。如果你没有同时乘机,只让宠物自己单飞,飞机起飞后通知提货人运单号码(可传真运单),提货人要记住带身份证。

二、铁路运输

除了个别城市外,国内的铁路大都允许托运宠物,而且价格会比空运便宜不少,不过,首先你需要持铁路运输部门认可的动物检疫证明,一般检查的费用在20元左右,检疫地点请向当地的铁路货运部门咨询,铁路运输通常采用封闭比较严密的行李车厢,虽然允许主人前往照顾,但仍不能解决夏季温度过高和冬季严寒的问题。

百科百科-宠物托运

宠物怎么跨省带回家

跨省把猫咪带回家的方法有:托运、开车等。

1、托运

可以去火车站办理托运,前提是要有宠物要有免疫证明才可以办理托运,夏天气温高,最好先打听一下,有没有空调;如果路程很远时间很长,首推空运,空运首先要有动物免疫证明、运输器械消毒证明等,准备好装猫咪的笼子和食物,去航空公司办理即可。

2、开车

自己开车带宠物,这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宠物和主人同处车内没有其他人会让宠物更有安全感,以抵消旅途带来的不适和对未知的恐惧,还能方便主人在发现猫咪情况反常的时候立刻采取措施。

跨省托运猫咪注意事项

1、托运前禁食

托运是一件时间较长的事儿,宠物对陌生环境的恐惧,以及路途上的颠簸,很容易导致猫咪的呕吐,所以在出发前4小时,尽量为猫咪禁食,到达目的地后也不要马上为猫咪进食,给猫咪肠胃一个缓冲的时间。

2、航空托运时,猫咪尽量与自己同机

有一些飞机是没有宠物托运业务的,也许您的猫咪不会跟您同一时间到达目的地,所以我们在购买飞机票时要注意查询,尽量购买可以办理托运的机票。

3、火车时间较长,注意猫咪动向

最好的托运方式就是猫咪在自己身边,如果只能放在货仓或者活体动物托运专用仓,就要为猫咪准备充足的饮水,放在足够结实的笼子里。

宠物跨省带回家有几种方法:

1. 飞机托运:将宠物放入航空公司提供的合适大小的宠物箱中,然后将它托运到目的地。在选择航空公司时要注意他们的宠物运输政策和要求,以及宠物箱的尺寸和质量。

2. 火车托运:一些火车公司也提供宠物托运服务。你可以咨询当地的火车公司了解具体的规定和要求。

3. 自驾车带回:如果你有自己的车辆,你可以自己驾车将宠物带回家。在长途驾驶前要确保宠物有足够的水和食物,并为它准备好舒适的宠物箱。

4. 寻求专业宠物运输服务:有些专门的宠物运输公司可以帮助你安全地将宠物带回家,他们有经验和专业的设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