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江苏高考(江苏高考科目及各科分数)

2024-02-01 04:38:39

江苏高考科目及各科分数如下:

1、高考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其中外语包括听力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各300分,其中文科综合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各100分,理科综合中物理110分,化学100分,生物90分。

2、“3+X”应用地区:大部分省市区“3”指“语文、数学、外语”,“x”指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从文科综合简称文综,分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简称理综,分为物理、化学、生物2个综合科目中选择一个作为考试科目。

3、该方案是到2019年全国应用最广,最成熟的高考方案。总分75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00/3,“3+3”方案,应用地区:上海、浙江、北京、山东、天津、海南等6省市。

4、改革时间:上海、浙江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北京、山东、天津、海南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简称“高考”,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参加考试的对象一般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招生章程计划和扩招,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设置的全国性统一考试,每年6月7日-10日实施。参加考试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

江苏省高考采用的是新高考一卷。

新高考1卷适用地区:山东省、福建省、湖北省、江苏省、广东省、湖南省、河北省。由于我们国家高考改革和各地高考的差异性,全国高考使用的试卷种类分为全国甲卷、全国乙卷,新高考1卷、新高考2卷、自主命题卷等。

新高考和老高考在考试试卷上有什么不同

1、考试科目不同

新高考模式是“3+1+2”模式,“3”为语文、数学、外语,“1”为在物理、历史中选择一门,“2”为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再选择两门。

2、考试分值不同

新高考方案中六门学科均以分数形式呈现,均计入总分,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选一在物理或历史中选一门分值为100分,选二在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再选两门,每门分值100分。总分750分。

3、考试试卷不同

原高考是文理不同卷;新高考方案中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不分文理。

4、选科组合更多

选科组合更多,有利于高复考生扬长避短,选择优势科目。在降低语文、数学计分份额的同时,实现取长补短、提升总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