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完(买二手车可以先过完户再付全款吗)

2024-04-01 08:30:51

一、买二手车可以先过完户再付全款吗?

可以,由双方自行决定收取方式,二手车先过户,才能办理保险过户。

二手车保险过户的注意事项需要在二手车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二手车交易中不全是本地交易,在进行异地交易的前提下。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

二手车保险的交强险随车不随人,只有3种情况下交强险可以退保: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的;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二手车买卖显然不属于上述三种情况,因此原则上不可以退保。

二手车过户付款流程

一般都是在签协议的时候付定金,之后再过户,过户完成之后付余下的钱。

二手车买卖一般先签协议,同时交易付款。

提供所有手续,车辆登记证书和现车主清晰的身份证复印件(这是关系都过户的)就是保险单,完税本,行车证。

最后就是检查车上的一些东西,钥匙、备胎、工具等,仔细看看车的各个部位,最好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过户,有车辆登记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过户。过户首先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

二、按揭买二手车还没过户,但是又不想按揭了可以吗?

可以啊!购买二手车无论是一次性付全款购车还是按揭付款购车都是没问题的,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自由选择。

如果按揭已通过未放款是可以随时选择终止按揭转全款购车,如果按揭已经放款还未过户,则视同按揭通过,需要车商打电话到代办按揭银行进行说明取消按揭同时把已放款金额和放款到账天数对应利息还给银行即可!

三、您好,二手车可以先过户,在按揭吗?

是的

二手车过完户怎么上牌照

二手车过户后按照过户前的时间进行车检。

检测时间: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车辆年检时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扩展资料:

年检的注意事项:

1、年检时会检测车尾气检测是否合格,也就是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而它们最佳工作温度是400到800摄氏度,所以建议车主们在进行尾气上线检测时,在外检区提前发动车辆进行预热。会增加通过率!

2、年检验车之前,车主要提前清洗车身,事先对车辆车身、发动机舱、底盘的进行清洗能给检测人员提供方便,也有利于通过年检。

3、车管所会对车辆的灯光进行检查。如果被检查出车辆的灯光过暗或者过强则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建议在年检前恢复原车大灯的状态,以通过检测。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车辆年审流程

二手车过完户要拿到什么手续

二手车过户后上牌首先应当选择二手车进行交易,天地相关的交易协议或者是过户协议,并且办理过户的手续,紧接着就是关于车辆的检测,检测完毕之后选号更换牌照,需要到车管所进行。

二手车应当这样过户上牌:

1、领填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表一份;

2、加盖与原注册登记相同的印章,私车须交验车主身份证;

3、到交警支队车管科,登记受理岗交验经办人审核;

4、符合条件的车辆,送机动车检验岗检验认定;

5、检验合格后,本县市过户或变更的,直接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交费。购买二手车过户后,购买人在车辆管理所受理过户申请之日起一日内就可以领到新的牌照。

6、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过户申请之日起一日内,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所以,购买二手车过户的,购买人在车辆管理所受理过户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取新牌照。

7、当代社会现在人们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有些人可能没有经济能力购买车辆,所以会选择二手车。在二手车购买的过程当中的话,是需要上牌照的,上牌照首先也是需要到车管部门来进行咨询,提出申请,会有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的材料的审核,最终予以确定发放证件,这样就会成功的给车辆上牌照。

法律依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二手车交易完成后,卖方应当及时向买方交付车辆、号牌及车辆法定证明、凭证。车辆法定证明、凭证主要包括:

(一)《机动车登记证书》;

(二)《机动车行驶证》;

(三)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五)养路费缴付凭证;

(六)车船使用税缴付凭证;

(七)车辆保险单。

二手车过户后行驶证怎么办理

二手车过完户要拿到手续如下:

1、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

2、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等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在签订二手车过户合同时,特别要注意合同上的字眼,诸如违约责任、相关手续费用的问题,另外对于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确定好的相关事项,需要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体现出来。可以有效提防可能出现在合同里面的隐含条款和免责条款。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第十七条

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买方购买的车辆如因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卖方应当无条件接受退车,并退还购车款等费用。

法律主观:

二手车过户 ,是无法保留原来的车牌号码。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法律客观:

一、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证件1.个人之间二手车过户需带证件:卖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2.个人对单位之间二手车过户需带证件:卖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单位法人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法人代码证书须在年审有效期内;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3.单位对个人过户二手车需带证件:卖方单位法人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法人代码证书须在年审有效期内;买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卖方单位须按评估价格给买车个人开具有效成交发票(需复印);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4.单位之间二手车过户需带证件:车辆所有人的法人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法人代码证书需在年审有效期内;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到场;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单位盖章。5.异地二手车过户需要先确认本地的车管所接不接受你准备购买的车型。比如有些城市不接受年限过长的车;不接收化油器车等等。6.军人二手车过户需要带:军官证或士兵证,并开具地址证明,并附照片。二、车辆转让后对方不过户怎么办买卖车辆不过户,一旦发生交通违章、事故或拖欠费用等原车主是要承担相当的法律责任。车辆转让后对方不过户可以这么做:1.我国《民法通则》第七十二条规定:“财产所有权的取得,不得违反法律规定。按照合同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取得财产的,财产所有权从财产交付时起转移,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车辆买卖属于物权意义上的所有权转移,买卖双方应当按照《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签订书面车辆买卖合同,其中应当把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作为特别义务来要求卖家必须履行,同时注明完成时间及违约责任。也可以直接约定在未完成车辆过户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原车主。2.如果卖家不办理车辆过户,原车主有权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合同法》等法律规定和双方合同的约定,要求卖家继续履行合同义务,及时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并可以要求承担违约责任。3.如果买家明确表示或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约定的车辆过户义务的,原车主有权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合同法》和《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向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还可以要求买家停止侵害自己的姓名权,赔偿有关的经济损失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