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杨梅(荸荠种杨梅品种有哪些优点)

2024-04-01 08:27:20

荸荠种杨梅:是浙江余姚从实生优株中选出,因果色似荸荠的外皮色泽而得名。

果实圆球形,单果重11克。果紫黑色,果蒂小,果顶微凹,果底平,果柄短。肉柱棍棒状。可溶性固形物13%左右,汁多,味甜酸,品质优良,耐贮运。

树冠半圆形,枝稀疏,树势中等。叶片倒卵形,全缘,无锯齿,正面的叶脉较明显,微凸。开始结果期中,不易落果,丰产。分为早熟、中熟、迟熟三类。早熟系在当地为6月20日左右成熟;中熟系为6月底~7月初成熟;迟熟系在7月8日左右成熟。宜选用早熟系。

2022年余姚杨梅最佳采摘地

在我国,杨梅的主要产地分布在华东、湖南、云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其中以湖南、云南、江苏、浙江等地的杨梅最为著名。余姚种植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已有两千年的种植历史。

杨梅的品种很多,常见的品种有:荸荠、舟山佛梅、鼎澳梅、东魁、水梅大铲梅、晚彩、大叶娇小、双色杨梅、光叶杨梅、山黑等。

1、荸荠种

其叶卵圆形或椭圆形,果色紫红色、紫黑色,肉质很软,汁液丰富,味道香甜,核很小,品质上乘,抗风能力极强,不易脱落,适应性广,可防癌、防褐斑。

2、舟山佛梅

佛又叫米杨梅。其冠大,果形圆,色紫黑有光泽,肉质细腻,酸甜适中,品质优良,可鲜食或加工,产量高且稳定。是晚熟品种。

3、丁岙梅

它的叶大,深绿色,尖形,长方形,果实大而圆,颜色为紫色或紫黑色,果肉柔软多汁,果肉较厚,可食率高96%,品质上乘。

余姚一年一度的杨梅节就要开始了,这个活动要持续到7月初!朋友们可以趁着这个好时机,去玩一玩,亲自感受一下采摘杨梅的乐趣,然后给大家推荐几个最佳采摘地!

1、三七市镇杨梅观光区

推荐理由:

三七镇地处宁绍平原腹地,地理条件优越。东临宁波,南隔慈江与河姆渡文化遗址相望,北靠独虎岭与慈溪毗邻。宁波气候湿润,四季宜人,物产丰富,是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杨梅产地,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三七镇有12个杨梅采摘点,盛产乌梅。余姚最有名的杨梅是黑种的菱角。荸荠品种杨梅,果形圆,色泽鲜艳,味甜,核小。

755-79000年:“会稽杨梅实为天下奇观,石大紫精。”其中惠姬在古代覆盖了余姚地区,而有人认为“核大色小紫”是指余姚杨梅的优势产品“菱角植杨梅”。根据《越郡志》的记载,这种杨梅原产于余姚市三七镇石埠村张湖溪。汉代为贡品,人工栽培2000多年。

余姚市三七镇张湖溪古杨梅林有150年以上树龄的杨梅树100多棵。据考证,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菱角种”杨梅。

2、大隐镇杨梅观光区

推荐理由:

鄞州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鄞县东接祁阳,西接汽车城,南接思明,北接顺水,距宁波17公里,距余姚34公里。余姚杨梅是最著名的一种,即黑荸荠类的杨梅,荸荠类的杨梅形状圆,颜色鲜艳,味道甜,核小。

3、河姆渡镇杨梅观光区

推荐理由:

河姆渡镇水陆交通便利,距宁波机场和北仑港35公里。沪杭甬高速公路、铁路、杭甬运河均穿境而过,其中距沪杭甬高速公路大研路口仅8公里。全镇邮电、电力、供水、医疗卫生设施齐全。

4、丈亭镇杨梅观光区

推荐理由:

采摘后可以去张婷吃农家饭,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农家土鸡,品尝到最新鲜的时令蔬果,享受钓鱼烧烤,带给你最淳朴的山民情怀。

"南方有一种珍贵的水果,首先是杨梅."余姚每个主产区都有自己著名的杨梅宝藏。张婷杨梅形状圆,味道甜,果核小。到2021年,张婷镇在余姚杨梅王挑战赛中获得最大或最甜的“杨梅王”称号。

5、牟山镇杨梅观光区

推荐理由:

牟山镇有11个杨梅采摘点,盛产白梅,极为珍贵,种植极少。推荐去省级农家乐特色的牟山湖垂钓中心,位于风景秀丽的牟山湖畔,有虾米、鱼干、醉蟹、野猪肉等各种美食。燕山农场也很不错。它位于马渚镇燕山村,风景秀丽,宛如世外桃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