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盆栽花卉(极度耐阴大型盆栽植物有哪些)

2024-04-01 08:26:36

1、香龙血树

香龙血树也叫巴西木,是一种常见的室内绿植,它有较强的耐旱性,一般是15天浇透水一次足矣,它的耐阴性特别好,而且耐贫瘠,不需要经常施肥。不过要注意冬季防寒,香龙血树属于热带绿植,冬季最低养护温度要在5度以上,控制浇水,有条件可以给适当散射光。

2、散尾葵

散尾葵也叫黄椰子,是净化空气非常棒的绿植,有利净化室内有害物质,比如甲醛。散尾葵还能有利保持室内的空气湿度,养护散尾葵需要常年温暖微润的环境,它的耐阴性和耐旱性都不错,生长期可以一两周浇透水一次,空气干燥的时候要在周围也植株上喷水,保持50%左右的空气湿度。

3、五彩千年木

五彩千年木特别耐养,适合种在客厅或卧室里,它的耐旱性和耐阴性很好,不需要经常照顾,养护注意避免频繁浇水,冬季注意防寒,养护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生长期可以给适当的散射光,春秋时节给一点稀薄的有机肥,可以促进生长更加健壮。

4、八角金盆

八角金盆是一种热带观叶植物,它的叶片非常宽阔,适合在客厅或遮阴的院子栽种,植株非常高大,如果温度湿度,加上些许散射光,八角金盘还能开出靓丽的花朵。养护八角金盆需要疏松肥沃和排水较好的腐殖土或沙质土,避免使用粘重的土壤,生长期需要定期浇水,保持土壤微润。冬季养护温度保持在10度以上,避免受冻,还要保持适度,可以适当减少浇水。

5、龟背竹

做装饰设计的时候最常见的装饰图案里就有龟背竹的身影,无他,只因为龟背竹实在是装饰环境的一把好手。优美的龟背纹叶子油绿硕大,很适合装饰北欧风的室内环境。龟背竹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只要保持通风和稍高的空气湿度,基本上养护无难度,北边的朋友在冬季要注意给它保暖,环境温度最少不要低于5度。

室内大型盆栽植物有哪些

室内大型盆栽植物一般是观赏性比较强的,而且室内养护的盆栽植物一般也是可以净化空气的,帮助吸收有害的气体。

室内大型盆栽植物有巴西木、幸福树、橡皮树、发财树、滴水观音、散尾葵、龟背竹、南洋杉。

巴西木

巴西木是室内大型盆栽植物,它的茎比较粗壮,树皮颜色是灰褐色的,叶子比较大,一般适合在温暖的地方生长。

幸福树

幸福树是室内大型盆栽植物,它一般可以长到15米,树皮是浅灰色的,叶子是卵形的,比较喜欢湿润的土壤。

橡皮树

橡皮树是室内大型盆栽植物,它的树皮是灰白色的,一般比较平滑,叶子是长圆形的,比较肥厚,一般适合在有阳光的地方生长。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是室内大型盆栽植物,它的茎是比较粗壮的,叶子很多,形状是卵形的,一般适合在潮湿的地方生长。

龟背竹

龟背竹是室内大型盆栽植物,它的茎是绿色的,比较光滑,叶片很大,形状是心形的,一般适合在温度高的地方生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