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代码(高考填报志愿代码怎么填)

2024-02-01 04:21:51

高考填报志愿代码填写方法如下:

教育部为高校编排的代码有5位,各省教育考试院为高校编排代码有4位,由于高校办学情况每年都有变动,所以高校代码也有变化。

正确的代码,如:清华大学:1115;北京大学:1105;内蒙古大学:1680;

在真正的网上填报中,为了简便明了,以及避免一些学校的名称太过难找等问题,各个学校会把自己的学校名称、专业等编上相应的代码,这样可以在网报时更加方便。当你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进入填报系统后在相应的位置分别填上学校代码、专业代码等,点击确认后系统会显示学校全称、所报专业,然后点击确认即可。

专业代码就是用来指示大学专业的数字编号。全国统一。所谓代号:为简便或保密需要用以代替正式名称的别名、编号或字母。

专业代码通常由6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前两位代表专业所在门类,中间两位代表专业所在学科,最后两位代表改专业的标识符号。专业代码就是大学,或者其他专科学校,其专业的代码,其实大学也有自己的代码。

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

1、注意时间

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在准备好的情况下即使填报志愿。不要拖到最后一天,因为不一定会发生什么意外,尽量提前一到两天就填报完成,如果真出了问题的话没人承担,像今年不就是有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网站不好用了,导致志愿没报上。

2、注意学校代码

在报名的时候也要注意学校代码,只有学校代码填写正确才能成功报名。现在有很多不好的学校把自己的名字取得和好学校非常的像,有的还会加上某某学校分校,或者其他校区,虽然有的确实是真的,但是有的是假的。如果报考时学校代码填错了就会导致高分考生考到一个不好的学校里去。

3、选择服从调剂

在报考的时候尽量选择服从调剂,因为一旦不服从调剂就很容易掉档,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报考的第一个大学就能被录取。掉档的意思时从本科掉到专科,这就很亏,所以一定要选择服从调剂,即使到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但是也可以在大学里选择转专业,至少比去一个不好的学校强。

4、有保底的学校

最后就是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有保底的学校。报考的时候一般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冲、稳、保。我觉得这样报名非常好,既有机会报考心仪的好学校,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再不济也有保底的院校。有的人心气很高,所有的学校都选超过自己分数之外的,想捡漏。但是这种漏可不好捡,虽然有可能但是更多的可能是没学上,最后只能补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