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樱桃树的种植(樱桃怎么种盆栽)

2024-04-01 08:19:27

樱桃盆栽种植最好在春秋两季的时候进行,准备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和肥沃的土壤,把土壤填入花盆中后,将樱桃幼苗种植进去,之后适量浇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后期养护盆栽樱桃,需要置于阳光充足处,还要勤施薄肥。

樱桃盆栽种植的方法

1、种植时间

樱桃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盆栽种植它的时候,最适宜在春秋两季的时候进行,此时气候环境适宜,种植后它能快速的生长发育,成活率比较高,一般不建议在夏季炎热天气和冬季寒冷天气的时候种植。

2、准备盆土

盆栽种植樱桃要选用透气性良好的木盆或者陶土盆栽种,花盆要有一定的深度,土壤要求是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和肥沃的类型,我们可以使用园土、沙土和腐熟的堆肥混合配制,不宜使用粘重土壤栽种。

3、种植方法

从市面上买来适宜品种的健壮樱桃幼苗,然后将盆土挖出一个合适大小的坑,并把樱桃苗栽种进去,种植好后要轻轻把土壤压实,使其根部牢牢固定在土壤中,还需要浇透一次水,这样有利于它的根系和土壤快速接触。

4、养护管理

樱桃盆栽后需要做好养护管理,它是喜阳的植物,日常需要置于采光好的地方,这样植株才能够生长旺盛,在它生长期还需要定期为其施加薄肥,以促进樱桃植株旺盛生长,平时还需注意防治病虫害。

越来越多花友的家里喜欢种植樱桃,樱桃的营养丰富,成熟的樱桃红起来色泽非常鲜艳又亮丽,甚至说是红宝石都不为过,大家的家中也都想红色的点缀更多一点,樱桃的盆栽也不大,很适合在家中养殖。

一棵健康又壮硕的樱桃盆栽应该怎么种植呢?让花花带大家从栽种开始说起。

一、栽种方法

1.播种

选种:樱桃的种子基本不用购买,只需要从新鲜的樱桃果实中挑选出果核就可以了,选择色泽鲜艳,果实饱满的果核。

处理:清洗干净以后放在水质清澈的水中浸泡1~2天,拿出来以后如果种子表面还不够光滑,可以再把表面冲洗干净,然后用纸巾把种子给包起来,等大概7~10天就能看到嫩芽出来啦!

播种:发了芽以后的樱桃种子可以直接撒到土壤中,上面再覆盖一层薄薄的土壤,用喷水壶均匀地向四周喷洒上水,就可以等待小芽不断壮大了。

2.树苗栽种

选苗:虽然樱桃也可以从种子开始一点一点发芽、培育,但花花还是推荐直接购买树苗回来养殖,既省去了很多时间,选取时也会减少失误,极大地提高成活率。

树苗可以直接从花市或者网上购买,购买时要留意根系是否发达,叶片的颜色是不是暗淡无光,有没有枝叶不够多。樱桃属于异花授粉的种类,所以尽量一次买2颗不同品种的果树,或者直接挑选嫁接2种以上品种的树苗。

栽种:樱桃最好是春天到初夏这段时间,天气回温以后再开始种植,像花花在北方地区就可以在清明节左右,如果赶不上也可以五月再种植。

土壤的底部先覆盖一些炉灰渣,剩下的大部分再放上一些营养土,放入树苗后不停地填土、压实,大概重复2、3次就可以了,直到土壤和盆口差大概5厘米左右的距离再停。

二、生长习性

樱桃喜欢接受光照,一般地栽的樱桃都会种在高处前方无遮挡的地方,所以樱桃在进入生长期以后要提供充足的光照,这样果实的颜色才会像宝石一样红,味道也会更甜。

三、盆土

盆:樱桃盆栽的容器口径选择30cm左右的最为合适,因为对透气性的要求高,所以用木桶或者紫砂盆都是最合适的。

土:对于土壤,要求排水性好,疏松肥沃的营养土,用腐殖土和菜园土、河沙混合配置就可以,可以偏酸性,但酸性不能过高。

四、施肥

合理的施肥可以有效地促进樱桃树的生长速度,果实一般只要一个多月就能发育完成,这期间可以多施加钾肥,减少氮肥的施加。

五、浇水

樱桃树耐旱不耐涝,花花在今年采摘樱桃的季节,因为没有赶上大丰收,只晚了一两个星期再去采,树上就已经多了许多“樱桃干”了,但这些樱桃干的味道往往更加甘甜,颜色也都是深红色的。

通常在樱桃采摘前和采摘后都要进行一次大浇水,来增加樱桃的产量和质量,也会延长挂果期。

樱桃盆栽的养殖方法,你学会了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