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植物花卉(观赏植物有哪些种类)

2024-04-01 08:17:39

养不好花,就养5种观叶植物,漂亮美观还好养

很多花友总是抱怨养不好花,尤其是那些开花漂亮的花卉,不是养不活,就是养活不开花。所以现在就想养一些不用怎么去管理的漂亮植物,既能美化家居环境,又能改善空气质量。下面就给大家推荐5种漂亮的观赏植物,摆放在家里不仅美观大方,还非常好养。

吊兰

吊兰虽然也能开花,但是它主要以观叶为主,它的叶形优美,色泽亮丽,又比较容易养护,而且它对净化空气效果好,被誉为“生物净化器”,很适合在室内去观赏。

吊兰这种观叶植物,对环境适应能力强,家庭盆栽养护不用怎么去管理,只要盆土松软透气,定期去给它浇一些稀薄的肥水,偶尔让它接受一些散射光照,它就能不断去长新叶,一年就能长爆盆。

竹芋

竹芋科有很多漂亮的观叶植物,像孔雀竹芋、箭羽竹芋、彩叶竹芋等,叶形都非常优美,而且叶面带有漂亮的斑纹,不能开花却比花儿还要美。

竹芋科的植物比较好养,它们喜欢凉爽湿润的环境,怕强光直晒,家庭养护时要把它放在没有直射光的环境中,可以偶尔接受一些散射光照。生长期间不能让盆土太干旱,最好保持盆土微湿,环境干旱时,经常向枝叶喷洒水雾来保湿,这样它的叶子更加青翠。

绿萝

绿萝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这种观叶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养,它的枝叶繁茂,四季翠绿,很适合用来装饰居室。

绿萝虽然算比较好养的植物,但是在养护过程中也要注意做好浇水,很多花友养绿萝频繁去给它浇水,时间长了导致出现烂根黄叶。其实养绿萝也不需要过多去浇水,见盆土干了再去浇透即可,如果环境比较干燥,就经常向盆栽周围喷水,为其提供一个湿润的环境。

铜钱草

铜钱草被花友们称为“养不死”植物,它的生命力顽强,地栽的话更是容易泛滥,一年就能繁殖成一大片,家庭养殖最好用花盆来养,适合摆放在阳台、窗台或书桌上观赏。

铜钱草是非常喜水的植物,过度缺水叶子容易出现萎焉,盆土见干就要马上去浇水,生长旺盛期,经常给它施一些薄肥,并把它放在阳光下养护,这样长出来的新叶更大,叶色更有光泽感。

芦荟

不会养花的朋友,还可以家里养盆芦荟,芦荟是一种多浆植物,很多人喜欢把它当做观赏植物来养,既耐干旱又耐贫瘠,即使不会养花也能把它养爆盆。

芦荟对土壤要求不严,用一般的园土或者腐叶土就能养好,只是用园土养殖时,要多掺入一些透水透气性比较好的颗粒土,以防止浇水太多盆内出现积水,引起烂根。芦荟是比较喜欢阳光的花卉,在养护时除了加强水肥方面的养护以外,还要给她施一复合肥,每天让它接受4小时的光照时间。

没有养花经验,不会养花的朋友,可以先去养以上这5种好又漂亮的观叶植物,虽然不能开花,养在室内也是漂亮又美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