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观赏植物(观赏花卉有哪些(盘点四种常见的观赏植物))

2024-04-01 08:12:35

平时我们家里养得很多观赏植物,都是以观叶为主,要求摆放在家里清新自然,美观大方就可以了。很少能见到它们去开花,这主要是家庭养护环境,难以达到它们的生长需求,所以一般不容易去开花,一旦养开花呢,更是让人欣喜,成就感爆棚。

当然大家也都觉得这些不易开花的植物,一旦在家里养开花了,更是预示着好的兆头,又有时来运转的吉祥寓意。像下面这4种常见的植物,一般来说就不容易开花,如果把有幸养得开花,确实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

幸福树

幸福树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赏植物,很多家庭都喜欢摆放在客厅观赏。它是紫葳科菜豆属植物,在原产地不仅能开花,还能结出豆荚一样的果实。

但是家庭盆栽养殖,受气候环境,以及各方面的影响,一般开花的情况都很少见,能养开花也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养护方法:

幸福树喜欢温暖、向阳、通风良好的环境中生长,家庭盆栽养殖更要用松软肥沃的培养土。在生长旺季的时候,要每个月给它施一次羊粪等有机肥,或者施少量复合肥。这种植物也很怕水涝,如果盆土长期太潮湿,会出现叶子发黄,烂根的情况。平时除了水肥方面的养护,也要多让它见见阳光,这样植株枝叶会长得更加繁茂,达到株龄以后也更有可能开花。

玉树

玉树枝干古朴,叶片翠绿亮丽,又特别好养,也是大家都喜欢养的一种花卉。很多花友更是把它打造成更具观赏性的玉树盆景,那些多年的玉树老桩,甚至还能开出满树繁花,花朵有白色和淡粉色。

玉树在南方地区比较容易开花,尤其是那些露天地栽的老桩,养护好了5年的株龄就能开花。但是家庭盆栽养玉树,受生长环境限制,一般不容易开花。当然也有些玉树,在花友们多年精心养护下,也开出了满树漂亮的小花。

养护方法:

玉树对土壤要求不严,即使在普通的园土中也能正常生长。但是我们想要它快速长成粗壮的老桩,最好还是给它用松软又有养分的腐叶土、加园土、煤渣。

玉树是多浆植物,喜阳光,耐干旱却怕水涝,在养护时不宜浇水太勤,做到盆土见干见湿即可。在植株生长旺季,也要定期去使一些复合肥,或者自制的有机肥,都能让它生长旺盛。

铁树

铁树株形挺拔,叶形优美,四季常绿,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养的一种优质绿植。它不仅生长缓慢,更是非常不容易开花。人们甚至常以铁树开花来比喻非常罕见和难以实现的事情。

当然铁树也并不是不能开花,只是要达到一定的树龄,一般要生长15年以上,才能满足开花要求。它的花朵在叶腋顶部,多呈圆锥形,多为多红色、淡**。

养护方法:

铁树对环境适应能力很强,它喜阳光,既耐寒,又耐干旱,盆栽养护起来比较省心,也不用去修剪整形。平时只需在盆土干了时,给它一次性浇透水,在植株生长旺季,可每月一次复合肥,并把盆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

虎皮兰

虎皮兰叶子挺拔,叶色亮丽,是非常适合室内摆放观赏的植物。这种植物比较皮实好养,但是长期缺水少肥的情况下,也大多长势不旺,不容易去生长新叶。

可能很多养过虎皮兰的花友,都没有见过这种植物开花,其实只要水肥和光照充足,它的生长速度很快,不但长得旺盛,也它能抽出花穗开花。

养护方法:

想要虎皮兰生长旺盛,首先要好的花土,盆土黏性大,养分少,特别容易出现板结,不利于植株生长。最好多用一些含有腐殖质,又松软透气的土壤来栽植。

那些长期在室内养的虎皮兰,平时要适当控制浇水,因为室内环境通风性差,盆土不容易干,长期太湿润容易出现黄叶和根系腐烂。长期缺少光照,也影响植株生长,要经常把盆栽搬到有阳光处,接受一些散射光照,不仅长势更旺,叶面也更加亮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