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结茧后多久破茧(蚕结茧后多久出来)

2024-04-01 08:09:45

1、蚕结茧5天就可以拿下来,12-15天破茧而出,交配产卵后经一周时间自然死亡。蚕作为一种完全变态的昆虫,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很脆弱,尤其在蚕蛹阶段最脆弱,会停止取食,丧失行动能力,很容易受到天敌的伤害。

2、蚕进化出吐丝结茧的行为,将自身包围在致密的茧壳当中,这样既可以躲避天敌保护自己,又可以放心地在蚕茧里变成蚕蛹。蚕结茧后可以在干净没有异味的纸盒里面底部铺一张白纸,四周也挂满一层白纸,把蚕茧放在盒里,破茧的蚕蛾就会交配,而雌蛾在纸上产卵。

四个主要阶段:蚕卵、蚁蚕、蚕蛹、蚕蛾。

蚕卵:蚕以卵繁殖。蚕卵看上去很像粒细芝麻,宽约1毫米,厚约0.5毫米。蚕卵外层是坚硬的卵壳,里面是卵黄与浆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不断摄取营养,逐渐发育成蚁蚕。

蚁蚕:蚕从蚕卵中孵化出来时,身体的颜色是褐色或黑色的,极细小,且多细毛,样子有点像蚂蚁,所以叫蚁蚕。

蚕蛹:蚕上蔟结茧后经过4天左右,就会变成蛹。蚕蛹的体形像一个纺棰,分头、胸、腹三个体段。蚕刚化蛹时,体色是淡**的,蛹体嫩软,渐渐地就会变成**、黄褐色或褐色。

蚕蛾(成虫):蚕蛾的形状像蝴蝶,全身披着白色鳞毛,但由于两对翅较小,已失去飞翔能力。

扩展资料

蚕是鳞翅目的昆虫,丝绸的主要原料来源,在人类经济生活及文化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蚕是变态类昆虫,最常见的是桑蚕,又称家蚕,以桑叶为食料的吐丝结茧的经济昆虫之一。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