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前(二手车卖家要求过户前付全款可以吗)

2024-04-01 08:00:21

可以的。

车管所车辆过户流程:

汽车过户需要带车到车管所,因为汽车过户流程中有一个汽车外检的环节,这个环节就要求必须车辆在场,具体流程如下:

1、首先车辆过户需要准备好过户手续,凭手续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

2、然后由车管所进行验车,拓号,照相。

3、验车通过以后进行选车牌号。

4、最后换新号牌,换领新行驶证,变更登记证书。

5、最后车辆过户完以后记得去保险公司免费变更保险。

二手车过户费用

1、收费标准

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2、收费算法

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3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买二手车需要过户手续和过户费用。

一、过户手续:

1、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2、个人对单位:买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3、单位对单位:买卖双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4、单位对个人:买方个人身份证,卖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5、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需办理济南市暂住证;买方是外地单位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落在济南市个人身份证或暂住证下都可;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档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购置税本。

二、过户费用:

1、交易税。

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1%收取,公户(裸车现价)3%收取,私人过户无交易税。

2、拓号费。

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10元的拓号费。

3、提档费。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过户费。

二手车购车注意

第一、查询新车市场价格,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要了解该款二手车是什么品牌的哪款车型,然后去查询这款二手车的新车最新市场价格(这里指的是新车实际销售价格,并不是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如果没有与您要购买的二手车同型号的新车,可以拿最接近该款车型的同品牌新车做参照。

第二、初步估算折旧率,车龄的计算是以新车车辆上牌的时间为准。按照经验算法,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而5年后每年可按照5%的折旧率进行计算。另外,新车的出厂时间未必就是上牌时间。

第三、调整实际折旧率,虽然有一些常见的规律可以遵循,但还有一些情况,可以增加或减少车辆的折旧率,比如车辆的外观、行驶里程、车辆的保有量等等,都会影响到车辆的折旧率。折旧率幅度各项指标会有1%左右的增加或减少。

第四步、修正车价偏差值,将新车市场价X折旧率,就可以计算出该二手车大约的残值。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二手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