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车辆过户手续怎么办理)

2024-04-01 07:55:48

车辆过户手续流程是:1、到二手车交易大厅,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2、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照相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表”;3、到过户大厅收费窗口排队,缴纳“过户费”;4、到“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5、办完“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就需要到下一个窗口缴纳“上牌费”;6、之后就是选号,拿新的车牌、新的行驶本、登记证书以及提车。
车辆过户需要办理以下手续: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车辆过户费用有哪些?
1.代办费用:按照排量收取,一般在200—800元之间。
2.过户费用: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
3.验车费、打票费:各地收费标准不同,不过基本都在是几百块。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百二十四条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五条船舶、航空器和机动车等的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