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物花卉照片(有青瓷水罐和花卉的静物)

2024-04-01 07:46:28

《有青瓷水罐和花卉的静物》(荷兰)德海姆(1606~1654)

(油画)(现藏英国牛津阿什穆兰美术馆)

自荷兰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以后,绘画的题材已不仅局限于贵族和教会而延展到市民阶层的生活,正如有的学者在著作中所言:“荷兰绘画是描绘这个阶级本身的面貌的艺术。”在这种条件下,荷兰的静物画应运而生了。画静物,同样赋予着人们的感情与风俗习惯,并且与人物肖像和风俗画一样,成为富于象征意义的观赏艺术被人们竞相购买。德海姆就是这个时期的杰出代表。

他早期作品构图相对简单,色彩深而不丰富。他后期的静物画发生了一些变化,原先的质朴性被后来的装饰成分所取代,并且开始接受巴洛克画风的影响,所画静物如水果、金属盘,酒杯等极富质感,并且色彩华丽,往往偏爱干深色背景前凸现静物,如这幅《有青瓷水罐和花卉的静物》就如此。静物描绘真实而细腻,光感、质感表现恰如其分。尤其是削了皮的柠檬这样鲜为人关注的细节使观众平添了几许联想和猜测。也让我们更多地领悟静物画并非无生命的绘画,它也蕴藉着人的痕迹和气息,只不过它是处于一种生命相对静止的状态中。这一切无不表现出画家敏锐的生活洞察力、高超的写实技巧,以及对生活本质的内在领悟力,才使得生活中平凡得随处可见的器物和细枝末节定格为艺术的永恒。

假期在家捧着一杯咖啡沐浴着日光,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作为摄影师是否考虑过如何通过手中的咖啡杯拍出文艺范的静物照片。

1.用咖啡豆画一幅画面,在旁边放上一个咖啡杯

拿着烤熟的咖啡豆,不需要被研磨粉碎,用咖啡豆摆放一副画面,发挥你的创造力,并考虑好如何摆放咖啡杯,为咖啡杯拍摄一组创意主题照片。

2.让咖啡杯与饼干、面包拍一张照片,用相框装饰画面

除了咖啡杯可以添加道具以创建图像的故事。看起来更有趣,比如面包,饼干,传达一个愉快的早晨,让他们感觉准备好开始新的一天。

3.拍一张带有标识信息的咖啡杯照片

一个咖啡杯可以传达一个信息或不清楚的意思,使用文字写作来表达情感,通过文字感受这将有助于咖啡杯看起来独一无二的照片。

4.拍一张用鲜花装饰的咖啡杯的照片

使用额外的道具装饰,让咖啡杯的画面更出众,选择能体现能量感的花卉颜色,例如红色,可以增强咖啡的形象,非常适合传达需要能量来度过一天的早晨。

5.拍一张显示身体部分的咖啡杯照片,让身体融入画面中

身体的部分呈现在画面中让观众感觉与所呈现的图像在传达意境,通过能够传达感情,例如做咖啡姿势会给你温暖的感觉,看着并感受咖啡杯的温暖。

6.用咖啡杯与工作设备拍一组极简风格工作照

咖啡杯还可以在画面中呈现工作的设备、工作的环境。用办公室道具拍摄咖啡杯的照片将有助于更清楚地传达故事,甚至更适合拍摄极简风格的照片。

7.将咖啡杯与设备和配料一起拍摄

除了创作关于日常生活的故事,咖啡杯摄影也可以和做咖啡的人交流,谁在成为一杯咖啡之前经历了各种过程,必须经过很多过程,煮一杯咖啡讲一个完整的咖啡制作背后的故事。

8.拍一张带有漂亮碟子的咖啡杯照片

除了能够呈现咖啡或呈现咖啡的故事,拍摄咖啡杯的照片很有趣,你还可以更换咖啡玻璃容器,打造独一无二的外观。因为人们认为咖啡杯和咖啡杯的设计风格新颖而优雅,所传达的故事变得有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